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京沪汽车限购“解禁”不乐观:拥堵与高昂停车费让消费者望而却步

发布时间:2019-09-16 09:33:21

9月12日,贵阳市政府宣布取消购车摇号政策,贵阳成为目前全国实行限购政策的9省市中首个全面取消限购的城市。据中国证券报记者统计,目前,广州、深圳、贵阳、海南已宣布放宽或放开限购政策,但尚有北京、上海、杭州、天津、石家庄未对现行政策作出调整。分析人士指出,对于已实施汽车限购的城市,此前积压了很多购车需求,不可能全部放开,这些地方或将采取分步走的方式,放开部分号牌需求。

贵阳全面取消汽车限购

9月12日,贵阳市政府官网消息,贵阳市人民政府于2019年9月10日作出了废止《贵阳市小客车号牌管理暂行规定》的决定,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就在两天前,9月10日,贵州省发改委等九单位已联合下发《省发展改革委等九单位关于促进汽车消费市场持续健康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提出2019年贵阳市号牌发放量在2018年基础上增加3万个以上,并根据具体情况实时取消小客车专段号牌摇号等。

贵阳是继北京、上海之后第三个实行汽车限购政策的省市。2011年7月11日,贵阳市政府出台了《贵阳市小客车专段号牌核发管理暂行规定》(简称“规定”)。按照《规定》,贵阳新登记的小客车分两类管理,第一类是小型客车专段号牌,准许驶入所有道路,该类号牌实行配额管理制度每月2000辆;第二类是普通号牌,禁止驶入一环路(含一环路)以内道路,核发数量不受限制。

在贵阳提出限购政策的若干年内,业内一直存有争议。截至2018年底,贵阳市全市总人口为472万人,机动车保有量约为140万辆。“贵阳并不是一线城市,相比于其他限购城市来说,人均机动车保有量也并不高。”某自主品牌车企高层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

今年7月,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在关于征求废止《贵阳市小客车号牌管理暂行规定》意见的公告中指出,随着交通拥堵逐步缓解、空气环境质量逐步改善、“放管服”改革的不断深入,《规定》已没有存在的必要,建议废止。

有知情人士向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贵阳取消限行主要是为了优化营商环境,助力高水平对外开放。“一方面,随着贵阳的城市发展,此前执行的两城区限行政策已经无法缓解拥堵现象;另一方面,贵阳市最近在开展高水平对外开放,优化营商环境,车牌摇号严重影响营商环境。”

放开限购政策的实施,在贵阳市民当中引起一定争议。有贵阳市民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对于要上车牌的人来说,还是很支持的。”但也有不少市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贵阳不应该取消汽车限购,因为以后城市道路会更堵。

有市民苦笑称:“摇号摇了那么久,终于摇到号了,现在竟然取消。”有市民提议,改善规划、提高司机素质、加大罚款力度,才能更好改善堵车问题,取消限购可能导致短时间内更加拥堵。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