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传统豪华车企集体“加电” 特斯拉还能独霸多久?

发布时间:2019-09-17 10:09:56

传统豪华车企的优势何在?

讲到此不禁有人会疑问,迈出“大象转身”第一步的传统豪华车企在未来新能源汽车这个赛道中,靠什么来与特斯拉竞争?毕竟,率先布局的特斯拉已在该市场中逐渐站稳了脚跟。

此前,买车网在《不拼参数与噱头 豪华品牌的纯电车会被特斯拉“杀死”吗?》一文中提到,诚然,相对于特斯拉,传统豪华品牌的纯电车的数据并不够拔尖儿,但也绝不逊色。而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这也是一种均衡,这些传统豪华品牌的纯电车将各个方面都做到位了,几乎没有很明显的短板可言,这是特斯拉所不具备的。

与此同时,上述分析人士还认为,无论是传统燃油车还是新能源汽车,其都是将数万个零部件高度集成的系统化的产品,其生产制造是一个涉及上游数万个产业链整合的庞大工程。而对于传统豪华车企而言,其有着有着几十年甚至上百年造车历史,也就是常常被诟病产品出现质量问题的特斯拉所不能比拟的巨大优势。

而在特斯拉最具优势的智能化方面,宝马、奔驰、奥迪等传统车企为了加速赶上,除了与智能化公司合作和自主研发外,甚至不惜一起联手共同分享、打造智能出行业务。

“相比特斯拉,传统豪华车企依然掌握着巨额的资本资源,而这也与特斯拉在资金上的捉襟见肘形成了强烈的对比。”有业内人士指出,“长期以来,特斯拉一直备受资金短缺的困扰,而这将会使得传统豪华车企在这场"持久战"后期的优势愈发的凸显。”

总的来看,在新能源汽车这场持久战中,其实没有新旧势力之分,机会对谁来说都是均等的。随着众传统豪华车企在新能源汽车市场的逐步发力,特斯拉未来将会迎来更多的“特斯拉杀手”的挑战。未来,新旧造车势力终有一战,愈发激烈的竞争在所难免。

来源:车讯网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