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距离隧道仅1.5公里,油箱起火司机浑然不知

发布时间:2019-09-18 09:22:50

超车上前、喊话靠边、后方警示、连线指挥中心……一系列应对措施后,半挂车紧急停靠在硬路肩上。

9月16日下午3时许,杭州高速交警三大队民警在G25长深高速公路往江西方向2413KM+300M处的建德境内巡逻时发现,前方一辆苏K牌照重型普通半挂车左侧冒出大量浓烟却仍在高速行驶。

半挂车高速上起火

“因为当时路面车流量较大,距离外源隧道仅仅1.5公里,路边植被茂密,可以说情况十分危急。如果起火车辆在隧道抛锚停车,后果不堪设想,所以当即决定拦停车辆实施紧急扑救。”王警官事后回忆说。

半挂车停下来后,左侧的油箱已有火苗窜出。高速交警一边指挥后方车辆注意避让,一边拿出灭火器现场紧急灭火。在用完了一瓶灭火器后,明火终于扑灭。下车的半挂车驾驶员一脸慌张地站在一旁,还没完全弄明白是怎么回事。

杭州高速交警化身最美“消防员”

高速交警指挥半挂车从就近的杨村桥收费站驶离高速,同时通知杨村桥收费站工作人员预备好水枪,对车辆进行二次灭火降温。

“太谢谢你们了,要是车着火了,我的损失就大了。”半挂车驾驶员凌某一个劲地向高速交警道谢。

经了解,凌某是河南西华人,当日从江苏扬州开往浙江衢州。起火时驾驶员凌某并没有察觉,幸好高速民警及时发现,不仅避免了车辆发生危险,还保住了半挂车上价值20万元的货物,更有效防范了一起可能发生的货车隧道起火事故。

高速交警提示广大司机朋友,出行前要做好车辆检查保养工作,及时排除隐患,防止漏油、漏电和短路现象出现;任何时候车内禁止存放易燃、易爆物品;保证灭火器防护装备齐全有效;发现车辆起火时,特别是进入隧道后,请勿在隧道内停留,快速驶离隧道后再行处置!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张东 编辑:虞舜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