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新能源汽车开足马力驶向全球

发布时间:2019-09-20 10:52:10

新能源汽车要体系化发展

与传统车企和跨国巨头相比,造车新势力在车展上的表现则缺少看点。成都车展上,仅蔚来、威马、前途等8家新造车企业参展,而真正意义上的上市新车其实仅有爱驰U5一款。截至目前,新能源销量前十的车型中,没有一家来自新造车企业。

连庆峰表示,目前整个行业的发展,特别是燃油车的发展已进入残酷的淘汰赛,新能源汽车则开始进入到一个新的阶段。这样的格局下,只靠点上的突破是不够的,需要构建自己的大体系。

据介绍,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经历了几个阶段。2013年以前是实验阶段;2014年起,新能源汽车开始从实验室进入导入期;而从2017年开始,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进入2.0阶段,消费者的教育以及从业、配套、供给和功能体系逐步健全。

“不是说几个产品卖的好就行了,要建立销售、服务、充换电,包括整个标准体系,以及整个商业生态系统”,连庆峰说,基于多年的经验,北汽新能源在三电技术的快速进步,都是基于用户痛点的大量数据分析和试验基础上所取得。

对此,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说,得益于中国良好的互联网基础和扎实的智能及新能源相关条件,中国汽车在设计、制造、研发等方面与国际的差距越来越小,在智能互联和新能源方面则走在了国际前列。

连庆峰也表示,经过这10年的探索积累了许多,也碰到了一些挫折。北汽对未来的发展及其风险,有着清晰的判断和定位。这两年,北汽一直在提“高、新、特”发展战略,并围绕这条主线,把所有一切聚焦回归。现在,面对真正世界级的竞争,中国汽车企业需要上升到更高起点,加强体系化建设。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