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最新最新!通用、丰田、特斯拉等11家车企自动驾驶时间表出炉!

发布时间:2019-09-20 10:55:52

丰田:2020年前在高速公路上实现自动驾驶

虽然丰田之前一直对自动驾驶汽车持有怀疑态度,但是在2015年,丰田汽车开始在该领域投入巨资以追赶其他汽车制造商。丰田表示,将在未来五年内向丰田研究院投资10亿美元,研发机器人和人工智能技术。而且希望于2020年推出基于Highway Teammate项目的自动驾驶汽车。

随后,丰田一路高歌猛进,与其他5家车企以及电装、瑞萨电子、松下等6家日本零部件企业在高精度三维地图等汽车自动驾驶所需的8个领域展开共同研究。其它动作也不断,与密歇根大学合作,建立一座主要的自动驾驶汽车研究基地,共同研究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提升自动驾驶技术;与软银成立自动驾驶合资公司、加入百度自动驾驶开发计划、与电装成立芯片合资公司、与小马智行合作自动驾驶技术、利用英伟达的技术发展自动驾驶汽车……现在,丰田仍致力于在2020年前推出自动驾驶汽车。

雷诺-日产:2020年实现城市条件下的自动驾驶汽车,2025年真正实现无人驾驶

雷诺日产联盟希望能够成为未来自动驾驶领域的领军者,并计划在2020年推出10款无人驾驶汽车。2016年9月底,雷诺-日产与微软签署了一项全球长期合同,研发下一代智能网联汽车技术以及驾驶体验。2016年10月开始打造一个300人的团队,成立一个汽车软件和智能网联的平台,同年,还收购了一家法国软件公司。2017年,日产与英特尔旗下自动驾驶公司Mobileye签署了合作协议。

2019年,该公司开始与菲亚特-克莱斯勒(FCA)公司进行合并谈判,而且很大程度上是为了合作发展自动驾驶汽车技术,尽管谈判并未取得成果。今年6月份,雷诺日产还宣布与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自动驾驶公司Waymo合作,研发自动驾驶汽车和卡车。

沃尔沃:2021年前在高速公路上实现自动驾驶

沃尔沃表示,希望到2020年,没有人因为驾乘新款沃尔沃汽车而发生严重伤亡事故。按照沃尔沃的规划,到2025年销售车辆的1/3将为自动驾驶车辆。

2016年,沃尔沃与优步达成战略协议,将联合研发下一代自动驾驶汽车和技术。沃尔沃将为优步自动驾驶汽车测试提供车辆。而截至2019年,两家公司还在合作研发自动驾驶汽车。而在本周,第一批量产的沃尔沃自动驾驶基础车型在沃尔沃汽车瑞典图什兰达工厂下线,将交付优步用于进一步的车辆测试,预计于下半年投入大规模生产。

2018年,沃尔沃宣布与百度达成战略合作,联合研发L4级自动驾驶量产乘用车。

此外,沃尔沃还采取措施,消除会减缓自动驾驶汽车发展的消费者担忧和法律问题。2015年,沃尔沃汽车成为首家承诺如果汽车处于自动驾驶模式时发生事故,该公司将承担全部责任。

现代: 2020年在高速公路上实现自动驾驶,2030年在城市环境中实现自动驾驶

现代汽车也在研发自动驾驶汽车,不过更关注于研发价格合理的自动驾驶汽车。在2016年时,现代汽车宣布正在“研发自动驾驶汽车操作系统,目标是要使用更少的计算能力”,打造一个低成本的平台,可以安装在未来普通消费者可以买得起的现代自动驾驶汽车上。

同年,现代汽车高级研究工程师表示:“我们的目标是2020年在高速公路上实现自动驾驶,2030年在城市环境中实现自动驾驶”。为实现该目标,现代还向自动驾驶汽车项目投资了17亿美元。

2019年6月,现代还向美国硅谷自动驾驶初创公司Aurora投资了3000万美元。自2018年以来,两家公司一直合作,将Aurora的技术整合至现代汽车中。

2019年3月,现代汽车宣布与俄罗斯搜索引擎公司Yandex合作,后者一直致力于研发自动驾驶汽车技术。而且今年7月份,与Yandex合作推出了首款自动驾驶原型车Yandex合作现代索纳塔2020。Yandex表示,双方合作的目标是“创建一个可被任何汽车制造商或出租车车队使用的自动驾驶平台”。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