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万松岭路、龙井路故意开慢车 趁你着急的时候…

发布时间:2019-09-23 09:13:34

十一小长假快到了,是不是很多周边城市的朋友都计划着自驾来杭州玩一玩?除了日常解答限号等问题,还要被问:哪条路一边开车一边看风景最好?说来说去,大家总逃不过这几个选择:万松岭路、龙井路……而这些美美的路,却成了碰瓷党下手的目标。

两个犯罪嫌疑人合伙碰瓷,专挑景区道路下手,短短3个月的时间,碰瓷18次得款38100元。杭州市西湖区人民检察院认为,两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多次虚构事实,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应该以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遂将两人依法提起公诉。

近日此案已经开庭,将择日进行宣判。

受伤男子

毫不在意自己的伤势

碎屏的新手机必须要赔

去年10月,出租车司机王师傅在灵隐寺浙江宾馆附近开车。前面一辆广东牌照的车子漫不经心地压住了速度,似乎在欣赏沿路的风景。

几个回合后,王师傅准备加速借道超车。没想到,一个油门踩下去,对向车道徐徐倒下了一个骑着共享单车的男子。

王师傅连忙下车,关切了下男子的伤势,谁知道这位男子毫不在意自己受不受伤,指着碎了屏幕的苹果手机说:“这个我新买的,你得赔。”

协商的结果是王师傅赔了一千五百元,但是他车上的现金只有六七百元,差价还是靠支付宝打过去的。

一开始,王师傅真的以为自己撞到人了,但是回家后越想越不对劲,于是问了问同行,同行们就跟他科普了一个年初的碰瓷新闻。

当时本报也报道过(详见本报去年2月13日A11版),套路跟王师傅遇到的一模一样:开雷克萨斯车的冯先生,在万松岭路行驶,前方一辆白色丰田轿车也是压着车速,慢慢开。

同样的,在冯先生选择超车的时候,也是一辆单车男子被撞了。

当时这位男子也是拿出了碎屏的手机来索赔:刚买没多久,碎屏了,且没法开机。在“违章变道”的压力之下,冯先生也跟王师傅一样,选择了赔钱私了。

事情的转折点来源于冯先生某天接到的一个电话。识破了碰瓷套路的另一位车主,打开了被犯罪嫌疑人匆匆丢弃的手机,并且联系上冯先生,结果两人一对,报案给警方,最终挖出了一个犯罪团伙。

王师傅完整地看完了当时的新闻报道后,才确定:真的是被碰瓷了!随后,报了警。

犯罪嫌疑人碰瓷

用的是最新型号的苹果手机

昨天,我联系上办案民警——杭州市公安局西湖风景名胜区分局的张警官。

张警官调取监控,发现两个犯罪嫌疑人在案发前有接触。

“也是两个人一辆车,案发前就在一起了。”这一回,犯罪嫌疑人的被抓捕速度更快——因为他在勒索的时候,使用了支付宝转账。

两个犯罪嫌疑人都姓李,是亲戚,开着哥哥的车子从广东到了杭州。除了杭州,他们还流窜去了宁波、温州、福建等地作案。“在温州永嘉的时候,有位车主赔了5000元。”

我问张警官,去年年初,刚抓了一伙碰瓷的,为什么碰瓷党还敢来杭州。

张警官说,一年两拨,但没想到两拨人还是认识的。

“他们都来自清远的佛冈县,是互相认识的老乡。”清远在美食界以鸡出名,但是在警界却以“碰碰车之乡”出名,张警官也没想到,为了摸清这帮人的底细,自己差点在广东过年。

“后抓的这个团伙比较残忍的一点是,他们会招一些流浪汉,敲断他们的手骨脚骨,利用他们去碰瓷。有个人交代说,靠着这个讹到了好几万。”

除了模仿作案的因素,可能还有点信息不透明的锅,“他们说,并不知道前面老乡也在这里做过案。”

根据李某两人交代,他们在杭州一共制造了5起事故,其中景区两起,江干1起,上城1起,萧山1起。

“其实并不完全是景区路段,他们的目标就是单车道路段,万松岭路、龙井路、龙井之路、虎玉路、湘湖景区的路,也是这样被盯上的。加上景区外地车多,游客多,犯罪分子就成功利用这种“不想惹麻烦”的心理。

张警官说,这些犯罪嫌疑人用的都是最新型号的苹果手机。

作案时,他们会特别选择奥迪、奔驰、宝马、路虎等车,因为这些车主一般“出手比较大气”。有嫌疑人交代说,一般每次“碰瓷”能赚200元到1000元不等,最大的一笔是6000元,是一个开奥迪A6的车主“赔”的。

团伙内部组织比较松散,租车费、住宿费等大家平摊,“碰瓷”人选不固定,谁想赚钱谁就下去“碰瓷”,“碰瓷”所得全归这个人所有。

去年彻底打掉这批犯罪团伙后

今年没有接到类似报案了

张警官说,去年彻底打掉这批犯罪团伙后,今年就没有接到类似报案了。

十一长假即将来临,张警官也发出提示:文明行车,万一遇到事故不要想着图方便,要及时报警。

“现在景区多发的还是防不胜防的电信诈骗类,什么机票改签、冒充同事和家长要求转账打钱之类,还是希望大家提高警惕。”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高华荣 编辑:虞舜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