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47岁男子开车老出车祸 竟是睡眠问题惹的祸

发布时间:2019-09-24 09:15:41

随着现代社会的快速发展,人们的生活节奏也在不断加快,社会压力也随之而来。在高压环境中,越来越多的人难以获得高质量的睡眠。

“睡不好”不仅影响人的精神状态,还会导致身体长期处于亚健康状态,甚至会导致器质性病变。

杭州市中医院院长、睡眠与情志病专家张永华的门诊里,这样的患者很多,被便秘、长痘、耳鸣等长期困扰着,但走遍各科室还是治愈不了,没想到睡好了,这些问题也随之消失。

李先生今年47岁,他自诉失眠,头疼,心烦,白天困倦。最近因为开车时困倦加上注意力难集中好几次撞了别人的车,这时才警惕起来,来到张永华处看失眠。

张永华看他体态肥胖,脸色潮红,问他晚上打不打呼噜,在旁的妻子说:“他呼噜很响,我觉得他睡着了,但他总觉得没有睡着,睡眠质量很差,夜尿增多,心烦意乱,注意力集中不了,最近记忆也有下降,所以一定要找你看看。”张院长仔细问了他的病史和症状后,建议他做个睡眠呼吸监测。监测结果如专家所料,他存在着重度的睡眠呼吸暂停。

经过和耳鼻喉科专家会诊后,确定了中西医结合治疗手段。一段时间下来,体重下来了,李先生晚上再也不打呼噜了,白天也能全神贯注地进入工作状态。

张永华介绍,睡眠呼吸障碍(OSAHS)是除失眠障碍外第二大睡眠障碍疾病,多见于中年以上的男性肥胖病人,夜间鼾声很响,甚至有突然的呼吸暂停,症状不明显时病人不太重视。当出现失眠、头痛、精神困乏,白天嗜睡,注意力难集中,甚至焦虑等病人常主诉失眠来就诊,没有经验的医师常常会误诊。该病对人体危害较大,除影响病人身体机能功能,易发生交通事故外,可诱发或加重心血管、内分泌、神经系统等多种慢性病。因此建议这方面的患者还是要及时治疗。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冯双 通讯员 徐尤佳 编辑:虞舜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