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后补贴时代,新能源汽车“路”在何方?

发布时间:2019-09-25 11:43:40

短途电动车或成主流

在新能源汽车下一步发展过程中,混合动力汽车或受到市场“排挤”,短途电动车或许会回归主流。

上海交通大学汽车研究院副院长殷承良表示,如今混合动力汽车算油耗是一个非常糟糕的想法,是严重误导政府、消费者的行为,这实际给企业钻了空子。原因很简单,纯电形式70公里,名义油耗只有2.4L,真正百公里油耗其实在10L左右,这是滑天下之大稽。

中汽中心北京卡达克科技中心有限公司项目总监杨红松也表示,的确有许多行业人士在讨论混合动力汽车实际油耗问题,这是测试公式问题,如今中国对于混合动力汽车测试算法应该是引入欧洲公式,落地到中国没有进行更改,这个问题其实比较难解决。

此前,中国工程院院士杨裕生亮亦曾表示,通过对长里程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燃料电池汽车、微小型纯电动汽车、增程式电动汽车五种新能源车型分析,他发现长续航里程电动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氢燃料电池汽车都属于伪节能减排,只有微小型电动汽车和增程式电动汽车属于节能减排范畴。

未来,混合动力汽车还能否在新能源汽车行列中站稳脚跟,是否还受到政府“青睐”需要画上一个问号。但未来,短途电动车回归主流,或是大概率事件。

张剑锋认为,补贴滑坡后,在确保安全性的前提下,350公里续航里程短途电动车应该是主流,如今“拼命”提高续航里程,扩大电池容量,缩短充电时间,是及其危险的事情。

当下,随着充电设施不断完善,短途纯电动汽车普及优势逐渐凸显。据中国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促进联盟公布了最新国内充电桩情况,截至2019年8月,全国公共充电桩和私人充电桩总计保有量为108万台,同比增长67.8%。其中,公共类充电桩45.6万台,同比增长63.5%;随车配建充电桩数量已累计达到62.5万台。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新能源主管副主任单红艳表示,短途电动车普及主要和充电基础设施密切相关,如果能把充电设施普及程度提高,对于消费者而言,选择300-400公里续航产品可能性较高。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王宇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