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深陷泥潭的法系车会步菲亚特、铃木的后尘吗?

发布时间:2019-09-26 09:19:47

商报记者 胡建国

近日,雷诺集团发布其2019年上半年财报,其在华销量(包含雷诺/金杯/华颂)仅为89714辆,同比下滑了23.8%。如果抛开金杯/华颂,雷诺品牌上半年在华销量只有12493辆,同比下滑高达62.1%。

无独有偶,同为“法国老乡”的PSA在华表现也惨不忍睹。根据标致雪铁龙集团官方公布的销量数据,2019年上半年神龙汽车累计销量仅为6.3万辆,同比下滑也超过六成,高达60.05%。

其实,说起法系车,无论是品牌底蕴还是技术积淀,在业界都有着不错的口碑。曾经独树一帜的法系车,如今在全球市场不景气的大环境下,遭遇如此严峻的局面不禁让人唏嘘。

究竟是什么原因让法系车变成了现在的这个模样,回顾其这些年推出的车型,就会发现它在市场中的主推车型往往在动力、排放、科技配置、车型设计等诸多方面都与大方向有些脱节。有业内人士分析,法系车缺少对中国市场的深入研究或许是其最大的败笔。

在目前的大环境中,国人普遍看重车辆造型设计,而法系车总是沉浸在自己的“法式浪漫”中。从标致到雪铁龙再到DS,法系车一直未能抓住并迎合大多数国人的审美偏好,法国人2001年在中国市场引进了家用MPV萨拉毕加索,但那时中国人对MPV毫无兴趣;现如今,随着二胎政策开放和消费水平的提升,国人对于MPV的需求大增,法系车此时却没跟上节奏。

其次,法系车的设计师在人体工程学上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很多设计都不符合中国消费者的使用习惯,比如雪铁龙C4世嘉的方向盘,中间居然是固定的,不能随着转盘转动,车主在开车时永远不知道自己的方向盘转了多少圈。不仅如此,法系车还普遍存在启动开关在左边、雨刮器开关在左手转向的开关上、车窗升降开关在中控台上等难以被中国消费者接受的设计。

在产品配置方面,法系车的做法也被诟病,在动力技术上显得有些陈旧,比如DS万年不变的1.6T发动机,一如既往的4AT变速箱,而德系车、日系车早已匹配了7AT、8AT的变速箱,甚至有些豪华品牌已经匹配了9AT变速箱。

法系车在价格上同样过于自信。PSA一直非常注重财务数据的表现,这直接影响了其给出的终端销售优惠的空间。在国内市场终端优惠普遍较大的情况下,固执的PSA为此付出了惨痛代价。毕竟,中国汽车市场可供选择的产品非常多,而标致雪铁龙在品牌号召力上并不具有奔驰、宝马那样的优势,没有足够的终端优惠必然将消费者推向竞争对手的怀抱。

有不少行业专家表示,车市不理想更考验品牌实力,法系车如果还是无动于衷最终一定会滑向市场边缘。如果再不及时作出调整,法系车或将步菲亚特、铃木的后尘,退出中国市场。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胡建国 编辑:虞舜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