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浙江高速公路省界主线收费站将全部取消

发布时间:2019-09-26 09:22:46

国庆假期即将来临,根据往年的经验,很多计划自驾出游的市民都在担心,驾车过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时,会被堵在等候缴费的茫茫车海里,许久不能动弹。

昨天,我们从浙江交通集团了解到,这个让很多车主困扰的麻烦,今后将不会在浙江出现——未来,浙江所有高速公路的省界主线收费站都会被取消,浙江的高速公路在通过省界时将不再“卡脖子”,驾驶员可以实现“一脚油门踩到底”。

见习记者 黄煜轩 通讯员 苏志敏 高施倩 陈静文 制图 高薇

浙江高速公路省界主线收费站要取消 庞大收费站变身小小龙门架

在高速公路上,每当经过省界收费所时,驾驶员往往需要先结算出省通行费,再领取入省通行卡,车辆需要排队等候,经常出现拥堵。这个过程不但降低了通行效率,也提高了物流成本。

“两年内基本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减少拥堵、便利群众。”今年3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向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讲到这一项工作任务,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事实上,从2018年开始,浙江已逐步部署取消所有高速公路省界主线收费站的相关工作,着力提升民众出行效率。

取消了省界主线收费站是否意味着车主将不用缴费?当然不是!

这只是收费方式的一种改变。以往横在高速公路中央的庞大收费站,今后会“缩小”成一个“智慧型”龙门架。车辆只要经过这里,驾驶员可以不用踩刹车,这个龙门架就可以自动识别读取信息,跨省收费方式则由前台人工结算,改为后台联网计算机处理。

等到2020年,全国自由流收费系统正式上线,那么所有车辆都可以不用减速,直接驶过高速公路省界,后台会自动计费。这样,节假日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的堵车长龙再也不会出现了。

目前,浙江省内已有杭金衢高速公路银岭关省界收费站、沪杭甬高速公路等路段和站点在进行相关改造工作,这些路段有望率先取消省界主线收费站,方便市民出行。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虞舜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