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三问车主,开电动车出游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发布时间:2019-10-08 09:07:09

国庆节长假结束了,2019年的全部长假用光,很多人的内心都是复杂的。这个假期里的一场风一场雨,彻底终结了穿裙子的夏天,最适合电动汽车出游的季节也真正的来到了!如果你还是不敢相信驾驶电动汽车已经可以长途自驾游了,那么你值得看完此文,也许你就马上萌生了买一台电动汽车的想法了!

一问:开电动汽车自驾游需要带很多额外的装备吗?

答:需要!充电卡、随车充电线、带延长线的插线板、10A/16A转接头、备胎、充电APP。

看着上面列出一堆东西,其实他们只是很小的体积。如果,你是第一次开电动汽车出游,请检查以上装备是否齐全。

关于以上装备清单,还有以下一些详细说明:

1.充电卡:虽然现在的充电桩大部分都已经可以支持刷卡、扫码、微信支付这三种充电及支付方式了,但是为了避免你的手机支付出现问题,还是备上充电卡防身。

2.10A/16A转接头:非紧急情况不建议使用。更多充电科普知识,请咨询你的初中物理老师。

3.标准规格备胎:很多电动汽车出厂时没有配备胎,而只是配了补胎液,但如果你是要长途自驾游,建议自己准备一个标准规格的备胎,以备不时之需。同时还要记得,帮助更换备胎需要用到的工具包也记得配上:千斤顶、扳手、三角牌、手电筒。

4.充电APP:现在市售的大部分电动汽车的车内智能装备都很齐全,车载地图上就会有充电桩查找功能,还可以直接导航到充电桩位置,而且手机端的大部分地图APP都有查找附近充电桩的功能。

总之,找充电桩这件事已经越来越方便啦~当然,不容忽视的一个问题就是:经常会有你自信满满的导航到充电桩后,不是发现车位被别的车给占上了,就是部分充电桩是坏的不能用!这就尴尬了!所以,在长途自驾出发前做攻略时不要忽略充电桩的攻略。适当的时候,还要加入车友会组织,紧急的时候,可以请车友们支招互助,千万不要小瞧这些民间智囊团啊!

来源:腾讯汽车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