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刚过去的国庆长假 杭州马路更靓了 杭城70条(段)道路“旧貌换新颜”

发布时间:2019-10-10 08:44:17

刚刚过去的国庆长假,杭城又成了热门城市,人们纷纷前来旅游、观光。

这段时间,走在街上,大家会发现闹市区的中山南路、邮电路、长生路等一些道路,路面整体良好,车辆行驶平坦舒适;小河路人行道也不再坑坑洼洼,德胜路的上窨井盖也不再凹陷。

记者昨天从市城管局获悉,今年杭州市内的70条(段)道路进行了有机更新工程。国庆前,它们已全部换上“新装”,不仅让市民游客享受到了舒适的出行体验,同时也为城市环境增添了一道赏心悦目的风景。

每年都会有机更新一批道路

市政监管中心工程科工作人员介绍,道路“有机更新”和普通的日常维修养护不同,它治的是道路的中度、重度病害,如道路沉降、路面龟裂等。“有机更新”会对道路进行整体加固,包括面层和基层,同时,对道路沿线的杆件、标识进行梳理,做到“多杆合一,多箱合一”。“2016年借G20杭州峰会的东风,杭州启动大规模的道路整治工程,效果非常好,但涉及的道路有限。因此,有了‘有机更新’的想法,每年都要更新一批。”

据了解,道路的“有机更新”工程,通过对道路面层及局部基础存在问题的路段进行修缮恢复,达到标本兼治的效果,去年全市共实施了25条(段)道路的“有机更新”工程。今年有机更新的道路达到了70条(段),包括上城、下城、江干、拱墅、西湖等主城区,还扩展到了滨江和钱塘新区。市政部门共处理了道路病害约34万平方米,摊铺沥青路面105万平方米,修复人行道31万平方米,修复盲道1.3万平方米,改造坡口142处。

有机更新延续G20杭州峰会标准

市城管局市政设施发展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今年道路有机更新工程中车行道延续G20杭州峰会的相关标准,采用5厘米厚度的SMA细粒式沥青对道路整体罩面,老旧人行道板更换为透水性能更好、颜值更高的透水砖或透水混凝土,同时,有机更新时,还会结合周边情况,进行实时调整。

比如,市政部门与地铁建设部门将同步对地铁工地周边道路进行修复,如即将完工的地铁5号线,两个部门将对各自管理范围内的道路进行同步修复。“有机更新”的同时,还会与道路无障碍设施提升结合,重点会对江干区环丁路、勤丰路等人行道上破损老化的行进盲道、提示盲道及坡口进行改造。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任彦 通讯员 林燕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