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多地鼓励共享停车:有人躺赚千元 有车位又变回私用

发布时间:2019-10-12 09:31:54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12日电 下班回家抢车位,假期出游抢车位,“走到哪抢到哪”已经成为有车一族的必备技能。数千万的车位缺口,催生出共享停车业态。10月9日,北京透露出正研究出台错时共享停车指导意见的消息。年内已有多个城市围绕鼓励共享停车出台了相关细则。

住建部:城市停车位需求缺口超50%

车位缺口到底有多大?2016年,住建部城建司交通处处长邱绪建曾指出,中国城市对停车位的需求缺口在50%以上。阳光海天停车产业集团董事长兼CEO闫亮曾对媒体指出,当前中国至少有8000万个以上的停车缺口。

数千万个车位的缺口怎么补?土地资源有限,一味依靠新建车位显然不现实。因此上海在2015年开始推行潮汐式错时停车,不少城市纷纷效仿。自2019年初开始,多地相继研究、起草、出台、进一步更新了共享停车相关意见,想出各种办法盘活停车资源。

多地鼓励业主、机关、企事业单位车位错时共享

一般来说,白天居民区里的大部分车位会处于闲置状态,而机关、企事业单位此时停车需求大。因此多地鼓励业主、机关、企事业单位车位错时共享。

广州拟鼓励单位和个人实行错时停车。单位和个人可以将有权使用的停车位委托给停车场管理者或者预约停车服务企业;

南宁拟鼓励有条件的单位、住宅建设项目将专用停车场向社会开放,实行共享停车、错时停车。鼓励业主、物业服务企业通过互联网信息技术对停车位进行有偿错时出租;

沈阳年内共享5万个停车位。推行机关、企事业单位泊位错时共享,引导周边有停车需求的小区停车位错时对外开放。

济南允许并鼓励机关事业单位、各类企业的内部停车设施对外开放,并取得相应效益;推行错时停车,鼓励有条件的居住区与周边商业办公类建筑共享利用停车泊位。

来源:中新经纬 作者:管鹏伟 编辑:虞舜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