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未来10年 浙江要建都市圈城际铁路23条

发布时间:2019-10-12 11:02:15

都市快报(记者 岳雁 通讯员 苏志敏 叶梅魁)

未来十年,杭州什么建设最多?

地铁、城际铁路、机场快线、高铁等一系列的各类轨道交通肯定高居榜首。

根据《浙江省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修编(2015-2030年)》,2030年前后,预计浙江省新建铁路3000公里,铁路网规划总里程5500公里左右;规划建设都市圈城际铁路23条,总里程达到1500公里。

那么多的轨道交通投入运营,相应的轨道交通人才也将成为未来十年的“奇缺”人才。

为破解此类人才紧缺局面,昨天下午,省交通集团轨道交通运营管理单位与浙江师范大学联合成立了浙江省轨道交通产教融合联盟。每年预计新增培养轨道交通人才5000名,破解浙江轨道交通建设发展的人才瓶颈制约。

作为首批交通强国建设试点省份,“十三五”期间,浙江省步入了综合交通大发展时期,轨道交通更是其中的重头戏。

浙江各个都市圈城际铁路正在快速铺设,城市地铁也在加紧建设中。至“十三五”末,全省铁路运营里程约达4000公里,城际铁路运营里程约达300公里,城市轨道交通运营里程约达380公里。

特别是都市圈城际铁路,作为区域城际旅客运输骨干,城际铁路网络覆盖区域内70%以上20万人口以上城镇,形成区域中心城市与重要城镇、组团之间1小时交通圈。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通讯员 苏志敏 叶梅魁 编辑:虞舜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