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坐后排要系安全带吗?有人不以为然 后果很严重

发布时间:2019-10-29 16:54:06

安全带生命带,前排后排都要系!这是浙江高速交警最近都在倡导和宣传的“十三字”救命话语。在交通事故发生的瞬间,唯一可以救命的就是这根安全带了。但即便这样,还是有乘客在乘坐车辆时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不系安全带,以至于发生交通事故时严重受伤。

10月27日,G92高速杭州湾环线高速杭州路段发生一起三车追尾事故,不仅造成了三车严重车损,事故中三名乘客还因为没系安全带受了伤。

10月27日上午,G92高速杭州湾环线高速杭州路段发生一起三车追尾事故造成车辆损伤。

当天上午9时多,杭州高速交警指挥中心接到驾驶员叶师傅报警说他开车发生了三车追尾事故,他的车子已经动不了停在一车道,而且车里还有人员受伤。

据叶师傅介绍,当天他准备从绍兴返回杭州,一路上车虽然多但是没有堵车,大家车速也比较快,跟车距离也蛮近。一路上的顺畅让他有一些大意,没有保持好安全车距,虽然第一时间发现前方车辆刹车,但是他怎么采取紧急制动都停不下来了。

受损车辆

同车受伤三位女乘客也对交警讲,当天大家一起回杭州,一路上有说有笑挺愉快的。因为嫌系安全带不够舒适,所以在事故发生时三人都没有系安全带。当交警问起她们怎么受的伤,坐在后排的杨女士回忆说:“我只听到嘭一声响,就感觉整个人往前冲了出去,我本能用手去扶前排座椅,但是往前冲的力量太大了,我根本扶不住,整个人在车里面像翻了个跟斗。小赵和我一起坐在后排,她也差不多是这么受伤的,万幸的是手骨折地不严重,以后坐车说什么也要先把安全带系上。”坐在前排的李女士也非常后悔没有系安全带,要是当时冲击力再大一些,感觉人都能撞破前挡风玻璃飞出车外。

经过杭州高速交警调查认定,叶师傅因在同车道内行驶中,未与前方车辆保持安全车距,负事故的全部责任。受伤的三名女乘客在事故发生时均未系安全带,以至于在碰撞过程中强大的惯性导致人员在车内造成了伤害(两人手部骨折、一人多处软组织挫伤)。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