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年初估值12亿美元,现在负债18.4亿元被强制挂牌拍卖!台州电动汽车“疯子”陨落记

发布时间:2019-11-05 08:19:35

挑战者的困境

对于早早进入新能源造车领域的鲍文光来说,不可能没有看到补贴政策变化的隐忧。

他也曾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国内电动汽车市场周期还很长,哪怕用五六年时间去开发产品都没问题。但当他这两年下定决心,制造更大的新能源SUV、轿车产品时,市场连同资本环境都变了,羸弱的知豆已回天乏术。

另外,即使在2005年就开始涉足新能源造车,知豆毕竟是汽车行业的新手,在技术、资金、人才、渠道等各个方面都处于明显下风。而他们所擅长的微型车,又是新能源车里门槛最低的品类,一旦实力稍强的厂商进入,知豆的命运就十分凶险。举例来说,2018年6月,宝骏推出微型车E100,在之后的一年半时间里,这款微型车累计销量已达到3.7万辆。

和鲍文光一样,互联网造车浪潮的参与者都期望抓住汽车能源、技术变革的机会,实现对传统汽车厂商的弯道超车。但他们显然低估了汽车工业的复杂性和传统车厂的竞争力,以及国内市场的残酷性、政策的变化和经济的不确定性。

退潮之后才知道谁在裸泳。除了知豆,出身不凡的蔚来今年股价已跌了近80%。从成立至今,他们已经花掉了220亿,差不多是特斯拉过去10年花掉钱的总额。另一家威马汽车,正在疲于应付吉利的侵害商业秘密纠纷诉讼,后者向前者索赔21亿元。今年下半年来,力帆汽车、长江汽车等造车新势力纷纷因为“欠薪欠债”成关注的焦点。

接下来,在这轮新能源汽车的强势洗牌中,会有越来越多的公司像知豆和蔚来一样面临生死存亡。他们会有当年吉利、奇瑞等前辈这样逆势反弹的能力吗?

截至发稿,知豆股权拍卖页面获得了12592次围观,共有212人设置了提醒。和2014年那时把重心放到国内市场一样,鲍文光和知豆的命运,将再一次掌握在别人手里。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梁应杰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