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好消息!海宁和下沙要通地铁了,目前已进入研究规划阶段

发布时间:2019-11-06 09:27:49

对于海宁和下沙大学城北的居民们来说,一则重磅利好消息近日落地——连接海宁长安镇和下沙的轨道交通,进入了规划研究阶段。

浙江政府采购网11月4日发布《浙江方圆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关于海宁市发展和改革局长安至杭州下沙轨道交通规划研究项目的中标(成交)结果公告》,以及《浙江方圆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关于海宁市发展和改革局杭海城际至嘉兴南站规划研究项目的中标(成交)结果公告》。

公告中明确,启动长安至杭州下沙轨道交通规划研究。自杭海城际长安镇站连通杭州1号线下沙段,规划线路长度约为22公里,总投资约66亿元,并“力争列入国家发改委组织编制的长三角轨道交通相关规划”。

海宁长安到杭州下沙

要规划一条轨道交通线路

也就是说,有关部门打算用地铁连接海宁长安镇和下沙大学城北。

这条线路的规划,其实早在2016年,海宁市第十四次党代会上就已经说起。

那次党代会上,海宁提出,积极争取长安至下沙城际铁路连接线。按照设想,这条连接线主要连接杭海城铁和杭州地铁1号线,沿线串起奥特莱斯、盐仓新区、长安镇(高新区)等地。

今年4月,长安镇(高新区)党委书记张国强在讲述长安镇如何“深度融杭”时提出,“轨道交通规划建立联系下沙和杭海城际的轨道线路,从安澜路接入杭州轨道1号线,并连通萧山国际机场”。

至于采取哪种轨道制式,有关部门之前考虑过BRT、单轨列车、智轨电车等多种模式,但相对更偏向城际铁路模式。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制图 高薇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