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好消息!海宁和下沙要通地铁了,目前已进入研究规划阶段

发布时间:2019-11-06 09:27:49

设站20座

总长22公里

按照2018年海宁方面规划的线路方案,这条连接线从萧山国际机场向北引出,过钱塘江后经奥特莱斯,到海宁(高铁)西站。

基本按照北起仰山路与青年路交叉口,经仰山路、长安路(规划)、天明路(规划)、海航路(规划)、启航路、安澜路、建设路、文海北路,至文海南路与学府街交叉口的走向设计。

全线初步规划设站20座,主要有中心广场站、东方学院站、海杭路站、启潮路站、白沙路站、启辉路站、奥特莱斯站、银海街站等。

当时初步设计的线路总长为19公里左右,现在的招标公告中显示,总长达到22公里左右,线路长度有所增加,辐射的范围也会增加。

目前,萧山国际机场至地铁1号线下沙江滨站,是杭州地铁1号线机场延伸段,正在建设中,预计2019年建成;下沙江滨站至文海南路站,已经建成通车。

如按照地铁模式建设,长安镇不仅能通过杭海城际连通杭州,也可以通过长安至下沙地铁连通杭州,俨然成为“下沙2.0”“杭州编外区”。

而长安至下沙地铁线经过的沿江区域,或许可以成为类似“钱江新城二期”的开发热土,成为海宁拥江发展、打造国际住宅和商务区的前沿地。

“这样一来,既解决了长安镇和下沙之间的通勤需求,通过杭海城际换乘,也实现了连通海宁(高铁)西站、许村镇站的设想规划,一举两得,既经济又实惠。”长安镇(高新区)规划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这条连接线目前还处于研究阶段,什么时候能建,还不确定。不过,海宁方面对于建设这条连接线的决心非常大,会尽可能推动规划落实。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制图 高薇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