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奇葩一幕:男子骑车未戴头盔被拦 面对交警“金句”频出

发布时间:2019-11-06 14:56:08

“我要回家,你天天拦我干嘛呀”“戴个头盔头发全部塌了……”6日记者获悉,日前在浙江义乌,有男子因骑车未戴头盔被拦,面对交警冒出了一连串的“金句”,令人啼笑皆非。

“头盔是宝,行车戴好”。为了让电动车驾驶人戴好头盔,近段时间来,义乌交警接连开展宣传教育,以劝导与处罚相结合。

11月4日晚上6时许,后宅交警大队在103省道神州路设卡查处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6时30分许,一名男子骑着电动车见到前方交警,立马掉头就走,由于男子未佩戴安全头盔,被后方执勤队员拦下。

面对交警,该男子十分不服气地表示,“牌照没上要被拦,现在头盔没戴又要罚,我要回家,你天天拦我干嘛呀!是不是以后什么保护制服也要穿上了?”并让交警讲点道理。

对此,交警回答:“如果你是一个遵纪守法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没有违法,你看到我们,你跑什么呢?一点违法都没有,为什么要跑?”

男子却说道:“天天被你们罚都罚怕了知道吗?我见到你们肯定要躲!不是说罚一次两次了,你们天天都罚。”

听到交警说未戴头盔是违法行为,男子再次冒出“金句”:“我是杀人放火了吗大哥?我骂你打你了还是怎么了?”

交警掷地有声:“道路交通安全法也一样要遵守!”

男子却又想出了另一番说辞:“每天戴个头盔,如果我是长头发,早上刚头发刚梳好,戴个头盔到公司,(头发)全部塌了,像什么?”

听到这句话,交警显得有些无奈,劝导道:“你头发做得再好看,也没有一个头盔重要!发生事故时,头盔才是保命的!人活下来了,这才叫有用!”

最终,男子因骑电动车未戴头盔,被罚款10元。

头部是人体最脆弱也是最致命的部位。据统计,电动自行车事故中因颅脑损伤死亡的人数所占的比例高达76.09%,远高于因身体其它部位受伤导致的死亡,颅脑损伤是造成电动自行车事故当事人死亡的主要原因。

据有关研究结果表明,当电动自行车事故发生时,骑行头盔可吸收大部分撞击力,起到缓冲、减震的保护作用,防止85%的头部受伤,不戴头盔头部损伤率是戴头盔的2.5倍,致命伤不戴头盔是戴头盔的1.5倍。

交警提醒,头盔对于电动车驾驶者来说,相当于轿车驾驶员所系的安全带,是骑行者遇到危险时的最后一道防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记者 奚金燕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