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3系停止交付?聊聊发动机平衡轴那些事

发布时间:2019-11-06 15:08:24

进阶知识:问题到底在哪?

聊回我们一开始的话题:既然宝马的B46/B48发动机采用的平衡轴有缺陷,那么它究竟是哪方面的缺陷呢?

通常来说,设计问题会涉及到所有搭载这款发动机的车型,而制造问题就相对来说好解决一些,只需要针对出现问题的批次进行召回更换就可以了。

那么问题来了,既然知道了是平衡轴的制造问题,那它到底可能引发哪些安全问题呢?作为车主的我们又应该如何应对呢? 首先,遇到召回先不要惊慌失措,并非所有的宝马车型都需要进行返修。官方表示所有车主都可以继续进行驾驶,但当系统菜单内出现召回提示时,需将车辆尽快送至宝马指定的维修中心。值得一提的是,如果您不是这辆车唯一的驾驶者,请务必告知所有有可能驾驶这辆车的人相关信息。

至于平衡轴可能导致的安全危害,主要分为松动和断裂两种。如果平衡轴松动的话,在正常行驶时会出现比通常情况下更大的发动机噪音以及更明显的振动。如果平衡轴断裂,碎裂的金属碎片很有可能会破坏发动机缸体,轻则大修重则报废,而如果刚好此时正处于高速驾驶状态的话,发动机忽然停止工作可能会导致非常危险的事故。

扩展知识:模块化带来的反思

如今不仅平台讲究模块化,发动机的制造也同样讲究模块化。通用零部件和构造带来的好处自然是许多方面成本的大幅降低(尤其是设计),可是马克思主义哲学告诉我们——任何事物都有两面性,要学会辩证的看待问题。如此说来,模块化是否也会带来一些问题呢?

此次宝马的发动机安全隐患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仅仅是一根小小的平衡轴,就影响了至少四款车型。好在此次仅有一个批次出现了问题,而且发现的时间还算比较及时,否则后果可能真的不堪设想。

编辑总结:作为汽车动力总成中最重要的核心零部件,当下的发动机面临着小型化、低排量、高性能等多种复合需求。在这种处境下,又要实现模块化的开发,对于动力总成的设计和制造也提出了相当高的要求。

如今平衡轴导致的安全隐患仍在调查和处理的流程当中,国内市场目前官方已经停售此次零部件隐患涉及的车型,至于后续将出台怎样的解决方案,我们也会持续关注。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杨鹏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