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NTSB:Uber自动驾驶致命事故前曾卷入37起事故

发布时间:2019-11-06 15:42:43

据外媒报道,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11月5日表示,在2018年3月Uber自动驾驶汽车致命车祸发生之前的18个月内,该公司的自动驾驶测试测一共卷入了37起事故。

NTSB对世界首起自动驾驶汽车致命车祸发起了调查,该机构可能会根据调查结果向监管机构提出行业监管建议,或是提出可能会影响整个行业解决自动驾驶软件问题的方式。

2018年8月,Uber自动驾驶测试车在亚利桑那州坦佩市将49岁的行人Elaine Herzberg撞死,事发当晚受害人正推着自行车穿越马路。NTSB将会在11月19日召开会议,确定这起事故的可能原因。

在会议开始之前,NTSB发布了一份报告,称Uber的车辆未能成功识别受害者是一名正在穿越马路的行人。这起事故引发了人们对新兴自动驾驶汽车行业的重大安全担忧,当前该行业正在努力让自动驾驶车辆实现商用。

NTSB的报告称,在这起事故之前,Uber的测试车至少出现过两次类似事故,即车辆未能识别道路上出现的风险。NTSB表示,在2016年9月至2018年3月间,处于自动驾驶模式下的Uber车辆共计发生了37起碰撞事故,其中33起为Uber测试车与其他车辆相撞。

在一起事故中,测试车撞上了一个弯曲的自行车道立柱,因为立柱占用了测试车辆所在的部分机动车道。在另一起事故中,车辆安全员接管车辆控制权以躲避另一辆快速进入车道的汽车,但是测试车却撞上了另一辆停在路边的车。

NTSB表示,Uber用修改后的软件模拟了亚利桑那事故中的传感器数据,并且表示新软件能够在碰撞地点前88米,或4.5秒以前识别行人。车辆系统会在碰撞前4秒采取刹车。

无法及时避免事故

然而在那起致命事故中,测试车并未准确识别到推车人,直到碰撞前1.2秒车辆才采取刹车,这个时间不足以让车辆避免事故的发生。NTSB表示:“系统的设计没有考虑到乱穿马路的行人。

NTSB表示,在调查过程中,他们“向Uber传达了此前的事故调查过程中未发现的几个与安全领域相关的问题” 。

今年3月,亚利桑那州检方判定Uber在这起事故中不承担刑事责任。警方也对车辆安全员进行了调查,以确定其是否应当面临刑事指控,其职责是紧急情况下做出反应。

警方此前表示,这起事故“完全可以避免”,事故发生时安全员正在手机上收看娱乐节目。

Uber发言人Sarah Abboud表示,对于导致行人死亡的车祸,Uber公司感到非常遗憾,并指出该公司已经“对关键程序进行了改进,从而进一步优先考虑安全问题。我们非常重视NTSB对事故的彻底调查,并且期待对该机构提出的建议进行评估。“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星云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