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关于自动驾驶 L5,这辈子能看到吗?

发布时间:2019-11-07 10:33:23

多项调查结果显示:消费者对实现无人驾驶也没信心

对于宣称要在几年内实现无人驾驶汽车的企业来说,如果以上言论还不足以让他们从“美梦”中清醒过来,那以下的调查结果就真的是冷冷的数据在脸上胡乱地拍,不醒也难。

近日,SAE International(国际汽车工程师学会),对,就是给自动驾驶汽车划分了5个等级的SAE,进行了一项调查,以了解公众对于自动驾驶汽车的看法和偏好。结果发现,大多数消费者更愿意与自动驾驶汽车共享控制权,而不是将控制器交给自动驾驶系统。

SAE挑选调查对象免费体验了L3和L4自动驾驶汽车,而且此类汽车都配备了安全驾驶员。据SAE所说,只有6%的调查对象在之前曾乘坐过自动驾驶汽车。虽然,37%的调查对象认为自动驾驶汽车可以消除或减少交通事故造成的伤亡,31%的人认为可以为老年人和残疾人提供更多出行机会,12%的人认为可以减少出行时间。在体验自动驾驶汽车之后,72%的调查对象却认为配备了高级驾驶辅助系统的车辆与自动驾驶汽车的功能相同或类似。

虽然特斯拉董事长Robyn Denholm昨天在第二届虹桥国际经济论坛分论坛上称,自动驾驶每400万英里发生一次事故,人类司机驾驶每50万英里就有一次事故,实验证明,自动驾驶比人类驾驶更安全。可是,普通消费者在不太了解的情况下,对新兴事物的接受度都需要一定的过程。在此之前,J.D. Power进行的Q3出行信心研究显示,消费者对于无人驾驶汽车的未来缺乏信心,有超过三分之二的人表示,他们对无人驾驶汽车技术“知之甚少,甚至一无所知”,超过一半的人则表示,他们“不太可能会购买或租赁”无人驾驶汽车。

为了了解人们对无人驾驶汽车接受度如何,经常会有机构去进行调查。而大多数调查结果都显示,虽然人们对无人驾驶汽车的热情很高,但是,对无人驾驶汽车的接受度并未显著提高,甚至对搭乘此类汽车感到忧心,虽然可能会使用此类汽车,但是未必会愿意购买或拥有。

小编拙见:无论是从大牛们的看法,还是从各个调查机构的调查结果来看,要想真正让无人驾驶汽车上路,还是have a long long way to go啊。至少,应该先提升消费者们的接受度。要知道,之前发生的优步自动驾驶撞死行人案;自动驾驶系统Autopilot处于激活状态而特斯拉汽车却撞上混凝土隔离带导致追尾之后,车主伤重不治身亡;Waymo自动驾驶汽车在亚利桑那州钱德勒与本田车发生碰撞,导致Waymo自动驾驶测试车上的一名测试员受轻伤等事故,可是让消费者们对自动驾驶汽车的信心受到不小的打击呢。

然而,重申一次,对于小编这样一位不会开车的90后来说,还是希望国内外的车企和自动驾驶技术公司能够加油努力,早日让无人驾驶汽车上路,解救广大深陷魔鬼驾照考试的伙伴们,创造更加安全的交通环境,让老年人或身患残疾的人获得更多出行机会,以及节省大家的宝贵时间,将大家从繁重的驾驶任务中解放出来!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余秋云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