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二孩政策背后 谁在影响着6/7座产品市场

发布时间:2019-11-11 09:55:57

◆6/7座中型SUV线索占比回落导致整体6/7座市场下滑

整体来看,6/7座车型线索量在二孩政策放开后迎来了快速的增长,由2016年的12.2%上升至2018年的29.0%,期间的复合增长率达到了54.4%,6/7座SUV车型数量的迅速增加及厂商的大力宣传,推动6/7座SUV在2016-2018年线索量大幅的提高,直接驱动整体6/7座市场的增长。但2019年开始,整体线索却有所下滑,从车型级别来看,MPV的线索依旧保持着稳定的增长,而6/7座SUV的线索却有所下滑。6/7座SUV市场热度的降温导致了整体6/7座市场的下行,而其中,中型SUV的下滑是主要影响因素。

从近5年6/7座车型所属的细分市场线索量占比情况来看,6/7座车型主要所在的细分市场为MPV、中型SUV、中大型SUV,其中MPV依旧是6/7座市场上线索量占比最大的的细分市场。在二孩政策放开后,MPV的线索量稳定增长,但线索量占比却在接下来的两年有所下滑,随后又在2019年有所上涨,MPV线索占比先抑后扬的走势,主要受SUV热度影响所致。

反观6/7座SUV所在的细分市场,线索量占比最高的为中型SUV和中大型SUV,6/7座中大型SUV的线索量占比逐年呈上涨趋势,从2015年的8.9%上升至2019年的18.3%;但线索占比最大的6/7座中型SUV的线索量占比却逐年下滑,从2015年的38.4%下滑至2019年的30.5%,而仅仅从2018年至2019年的一年间,中型SUV就下滑了近5个百分点,直接影响着整体6/7座车市场的下降。

从空间和乘坐灵活性上来看,6/7座中型SUV相比MPV和中大型SUV上并不具备太多优势,当用户在从家庭乘坐的角度去购买6/7座车型时,乘坐空间这项因素就变得极其重要,会影响到用户在购车时的决策。如果中型SUV在空间和乘坐灵活性方面不能进一步提升的话,其相对于中大型SUV和MPV的劣势会愈发突出,市场分化的特征也愈发明显。具体是哪些中型SUV车型用户热度下降最高?下面让我们来一探究竟。

◆风光580和长安欧尚的线索量降幅最大

从近两年6/7座中型SUV线索量变化情况来看,下降幅度最大的5款6/7座中型SUV分别是风光580(参数|询价)、欧尚CX7、传祺GS8、锐界、北汽幻速S7,这5款车型的线索量占据整个6/7座中型SUV下降车型线索量的73.5%。其中,风光580和长安欧尚CX70的线索量下降均超过了2%,分别达到了-2.62%和-2.21%;再来看看线索上涨幅度最大的5款6/7座中型SUV车型,分别是唐、捷途X90、胜达、长安欧尚科赛、唐新能源,仅唐一款车上涨超过了2%,其余车型上涨幅度相对较低。因此,6/7座中型SUV的整体线索占比处于下降走势。再从口碑评价情况看一下6/7座中型SUV弱势和强势车型的差距在哪?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 王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