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不系安全带罚款扣分 昨天这些司机被处罚

发布时间:2019-11-12 09:26:18

都市快报 首席记者 蒋大伟 记者 徐慧兴 通讯员 孙昊 于军 徐向道

浙江高速交警开展安全带系列整治行动,已过去了一个多月,前期,民警对乘客未系安全带违法行为的查处主要以教育为先。

从昨天开始,全省高速交警将在全省高速公路各出入口、服务区将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严查未系安全带违法行为,查获一例,处罚一例,曝光一例。

驾驶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罚款200元,记2分;

乘客不按规定系安全带的,对违法当事人罚款50元。

关键是,后排乘客不系也要处罚!

杭州

出租车网约车后排乘客没系安全带较多

昨天上午10点,杭甬高速萧山收费站内广场,我跟着杭州高速交警对进出收费站的车辆进行现场查处。

10点03分,一辆网约车被拦下,交警探头一看,司机系着安全带,后排乘客李女士没有系,她解释说,之前不了解后排也要系安全带。

不过,网约车司机说,“上车时系统就提醒后排乘客要系好安全带,我也提醒了。”

李女士说,经过这次处罚和批评教育,下次坐车一定会注意。

几分钟后,交警拦下一辆宁波开来的大巴车,车上乘客不多,很多人没系安全带。有人看到交警赶紧系上安全带。

在上午一个小时的查处中,几乎所有被检查车辆的司机和副驾驶乘客都能自觉系好安全带,但一部分后排乘客还是没有系安全带,这样的情况在小型客车,特别是出租车、网约车上比较多。

嘉兴

“双11”21个工人赶去快递物流园做帮工

车子严重超载都没系安全带

除了杭州辖区,昨天全省高速交警也在各地开展了不系安全带的严查整治行动。

上午10点多,高速交警嘉兴支队一大队的民警正在G60沪杭高速嘉兴东收费站开展整治行动,一辆杭州牌照的依维柯面包车缓缓驶来。民警准备上车检查乘客安全带,打开车门一看,着实把民警吓一跳:里面黑压压一片,人挤人已经透不过气来。

经民警清点,这辆核载6人的面包车实际载客人数22人,超载率达到267%。更令人后怕的是,这22人中,只有司机葛某一人系安全带,所有乘客均没有系安全带。除了六人有座位,其他乘客都席地而坐。

依维柯驾驶员葛师傅说,因为公司大客车坏了,昨天是“双11”,要把车上的21个工人送到嘉兴快递物流园做帮工,老板就叫自己开着依维柯从下沙上高速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蒋大伟 记者 徐慧兴 通讯员 孙昊 于军 徐向道 编辑:虞舜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