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2019中国十佳发动机名单公布,自主品牌抢占7席

发布时间:2019-11-12 09:41:57

一汽红旗:2.0T汽油机/3.0T汽油机

一举入围2.0T/3.0T汽油机两款发动机的一汽红旗,可以说是此次榜单的大赢家。而这两款获奖发动机分别搭载于红旗HS5及红旗HS7上。

具体来看,红旗HS5搭载的2.0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可达165kW,最大扭矩为340N·m。该发动机采用了众多先进技术,诸如高压缩比、350bar精准燃油喷射、全MAP精确智能热管理、全铝轻量化发动机技术等9项核心技术,让其在同级别中脱颖而出,工信部百公里综合油耗为7.9L。

而红旗HS7搭载的3.0 V6机械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48kW,最大扭矩445 N·m,匹配爱信8速自动变速箱,输出转速区间由3000转持续到5000转。作为国内第一款量产V6机械增压发动机,其包含了200bar燃油喷射、机械增压、智能热管理、可变进气滚流、轻量化等8大技术亮点,工信部百公里综合油耗为11.2L。

长城汽车:GW4C20B 2.0T汽油机

长城汽车旗下蜂巢易创自开展项目策划及预研,历时3年打造出具备多项先进技术的高性能发动机——GW4C20B 2.0T汽油机其最大功率可达165KW,峰值扭矩为385N·m,且可在1800-3600r/min的宽泛范围内可以输出同级最大扭矩;相比上一代机型,这款发动机重新开发了燃烧系统、增压器以及冷却系统等,综合性能大幅度提升。目前,长城汽车旗下的哈弗F7、哈弗F7X以及哈弗H9等车型便搭载了该发动机。

吉利汽车:吉利混合动力系统

混动系统大致分为PHEV(插电混动)、MHEV(轻混动)、HEV(油电混动)三种。一般来说,“HEV”车型起步或是低速时可以采用纯电动力,而高速则使用油动力,电动力作为辅助,最后在刹车减速过程中,通过能量回收系统,将动能转化为电能储存起来,起到节能的作用。

从官方获悉,搭载吉利汽车1.5T三缸发动机的领克01混动版(HEV)车型将于11月22日开幕的广州车展中首发,其最大输出为143马力(系统综合功率未知),申报油耗仅有4.8L/100km。与这一混动系统匹配的是7速DCT双离合变速箱,同时P2.5结构混动模块的更加紧凑,布置更加合理,该系统是吉利欧洲研发中心基于CMA架构开发而来。

一汽丰田/广汽丰田:2.5L Dynamic Force Engine

丰田Dynamic Force系列发动机一直是自然吸气发动机中的佼佼者,此次更是分别一汽丰田亚洲龙和广汽丰田凯美瑞双擎双双入围十佳榜单。

资料显示,这款发动机热效率高达41%,压缩比高达14.0:1,省油、动力传动效率高。在电机方面,电动机总功率为88kW,最大扭矩为202N•m,综合油耗在4.1L/100km以下。

据悉,2.5L Dynamic Force引入了高速燃烧理念,增加进气气门以及排气气门的夹角,进气歧管优化设计,提高了空气流速与燃烧效率;排气歧管一体化等实现了超高的压缩比等来实现。丰田的设计师还为第八代凯美瑞研发出一款全新的变速箱来降低动力在传递过程中的损耗,从而降低新车油耗。


小结:

尽管纯电、混动等新能源车代表着汽车在未来的发展方向,但可以确定的是,在相当长的历史时期内,内燃机依然将是汽车的主流动力。2019年7月1日是全国多个重点省市提前切换国六排放标准的日子,中国车市在这一天正式进入国六时代。严苛的排放标准是社会公众对高效环保动力需求的体现,当下许多车型通过加装尾气处理装置来达成排放标准,但并不能从根源上解决问题。在此情况之下,我们期待自主品牌在发动机研发上做出更多的成果。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解全敏 Paul 编辑:虞舜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