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16分钟买了1000辆汽车 小镇青年彻底发威

发布时间:2019-11-13 09:57:14

都市快报 首席记者 梁应杰

20多年前,一个叫“梦想家”的网站发起了一场72小时网络生存测试,把参与者关在宾馆房间里,要求他们通过网络获得生活所需,撑足三天。这场测试暴露了当时的互联网和电子商务的许多问题,如提供的服务不够丰富,银行结算缓慢,物流更是一塌糊涂。

在随后20年的时间里,这些看上去需要打破各种藩篱、耗费巨大精力才能解决的问题,奇迹般地被逐一攻破。“双11”,就像是每年一场的极端生存测试。只不过20年前,人们试图知道,互联网能做什么,20年后,人们在思考,还有什么是数字经济做不到的。

这一天里,数字经济在挑战各种边界,消费、生产、物流,甚至于整个社会的协同,检验新技术、新模式的能量和潜力,支配着资源的流动。在它的引导下,新消费浪潮的汹涌,新制造的崛起,物流效率的刷新,构成了中国迈向消费大国特有的基石。

下沉市场迎来消费平权

11日零点刚过16分钟,拼多多上卖出了1000辆车,它们的购买者来自于三四五线城市。这个让城里人费解的行为,却源于拼多多发现的一个事实——国内线下购车渠道的分布极不均衡,包括浙江在内的五个省,线下门店的数量占了全国近四成,排在后面的10个省,加起来也只有11.5%,更别提广阔的农村。

看上去是一个再简单不过的逻辑,但在拼多多崛起前,下沉市场是一个被巨头遗忘的市场。所以,今年“双11”如果你没花钱,不代表别人也没花钱。一大批来自乡镇一级的消费新主力,正在填补城里人留下的空白。

来自聚划算的数据显示,超过一半的iPhone 11、华为Mate 30 Pro被小镇青年买走。

京东的数据显示,三线及以下市场的客单价是去年同期的1.3倍,订单量占全平台的80%以上。

这一现象本质上跟消费升级或者降级都没有什么关系。追求更好的产品,更优质的购物体验是消费者的共同选择,关键在于小镇青年们能否凭借数字化手段获得消费平权,和城里的年轻人一样,通畅获得信息,顺利做出选择。

今年“双11”,天猫和淘宝总裁蒋凡提了一个“新用户”的概念,包括下沉市场的电商新群体,以及95后和00后们。这两股势力恰好代表了中国经济内需端的韧性和活力。在他们的需求得到充分满足的时候,中国的内需市场或许才算是真正意义上的开启。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梁应杰 编辑:虞舜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