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地铁6号线新车来杭啦 可能提早半年开通

发布时间:2019-11-14 09:56:28

可能提早半年开通

力争明年6月全线通车

根据省发改委对6号线的初步设计批复,6号线“小蓝”时速100公里,要比现在杭州地铁运营时速80公里快一些。不过它并不算一枝独秀,因为从吴山广场到萧山机场的7号线,设计时速也达到100公里。

杭州地铁6号线一期(双浦站-丰北站)起于之江新城,止于钱江世纪城。

6号线二期(丰北站-枸桔弄站)从一期终点站丰北站出发,往东二次穿越钱塘江后一路往北,进入主城区,经过三堡(换乘9号线)至火车东站后止于枸桔弄站。

6号线串联起了西湖区之江板块、滨江区江南大道沿线、萧山区亚运村区块、江干区三堡至城东新城一带,是连通亚运会场和东站枢纽的重要线路,同时又是杭富城际铁路客流进入主城区的必经之路。

目前,地铁6号线正在如火如荼施工中,一期19个站点都已经完成主体结构的建设,同步建设的彩虹快速路西延工程计划在今年年底完成。

6号线一期将力争在2020年6月全线通车,比之前计划的2020年年底开通提早半年。

16号线全线热滑成功

5号线力争年底开通

11月12日,杭州地铁16号线(原杭临城际铁路)还启动了全线热滑,并成功完成了首次热滑。

首次热滑时速约20公里左右。

冷热滑,是地铁线路开通前最后一项重要调试。

冷滑就是指接触网不带电,列车由工程车拉着跑。

热滑,则是指在地铁运营线路送电的情况下,依靠地铁试验列车自行运行,对地铁供电、信号、通信、线路、机电等系统设备进行全面检测的一种试验方式。

16号线东起余杭区绿汀路站,西至临安区九州街站,线路全长35公里,设站12座。

原本计划和16号线同步开通的5号线,目前未开通车站均已进入后续施工阶段,在确保质量和安全前提下,力争年底开通。具体开通时间以相关正式公告为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记者 岳雁 制图 高薇 编辑:虞舜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