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站点全部开工 杭州机场轨道快线列入省重点项目

发布时间:2019-11-15 09:49:09

其中,苕溪站-西溪湿地站段,共设有5座车站。苕溪站主要沿绿汀路敷设,出西站后向东沿创景路敷设,于中央公园南侧绿地内设与5号线的换乘站中央公园站,后转入文一西路,与文一西路提升改造工程合建,并在高教路交叉口设与规划12号线换乘站阿里巴巴站,下穿绕城高速后,沿枫树湾河处线路往南转,在花蒋路、晴川街交叉口设置与规划14号线换乘站西溪湿地站。

苕溪站-西溪湿地站这5个站点,大部分位于未来科技城区域,线路主要经过杭州西站枢纽区、阿里巴巴、海创园、西溪居住区、浙商文化中心等。沿线规划以居住、商业为主。

离开西溪湿地站后,线路下穿西溪湿地和紫金港隧道后沿文三路敷设,在学院路交叉口设与10号线的换乘站文三路站,在莫干山路交叉口设与2号线的换乘站沈塘桥站、在中山北路交叉口设与1号线、3号线的换乘站西湖文化广场站。

接着,机场快线会沿文晖路、尧典桥路、池塘庙路、东宁路敷设。直到钱江新城二期的御道站,线路将从地下出来,变为高架站。

这一路经过和平小区、绿洲花园、文晖小区、三里新城董家苑、红梅社区、钱江府、云峰家园、御道家园等居住区。

从御道站-萧山科技城站,4站均为高架站,这段线路跨钱塘江后主要沿杭甬高速敷设。经过萧山科技城站后机场快线再次入地,直至萧山机场。

这段线路沿红泰五路、机场高速路北侧、浙航路、永盛路敷设。

目前这15个站点都已经明确并开工,全线计划于2022年亚运会前开通运营。

杭州机场快线建成后,可以加强杭州西站、杭州东站及萧山国际机场之间的快速互联,实现以未来科技城为主的城西区域与中心城区、城东区域的快速出线,缓解主城区交通拥堵压力。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制图 高薇 编辑:虞舜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