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苹果“泰坦计划”又获新专利 可进行自动驾驶导航

发布时间:2019-11-19 15:28:25

近日,苹果公司获得了美国专利商标局(U.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授予的新专利,其中包括“泰坦计划”(Project Titan)的发明专利:自动驾驶导航系统(ANS)。

该自动驾驶导航系统可通过苹果汽车系统CarPlay预设目的地,一键启动后,汽车能够自动将用户带往目的地。

苹果的泰坦计划向来是自动驾驶行业的神秘存在。早在2014年,苹果便以重资产模式入局造车,推出“泰坦计划” ,计划复刻iPhone的成功,从零开始打造一款颠覆汽车行业的产品,并为此频繁挖角电动车领域技术工程师。

但因缺乏整车制造相关经验,该计划一度搁浅,至2016年才重新开启,并将发展路线由整车制造改为自动驾驶技术研究。因项目的保密性质及今年年初泰坦计划裁员190人的消息,有人认为苹果造车计划已搁浅。

“自动驾驶和自动驾驶汽车不会实现。”苹果联合创始人沃兹在今年10月份的拉斯维加斯JD Power汽车革命会议上表示,他曾相信,苹果公司能够做出真正的无人驾驶汽车并进行销售。但在几年前,他放弃了这种想法。

“有很多技术可以帮助我们驾驶汽车,使我们更安全。但是真的至少需要最笨的人来操控方向盘。”沃兹说。

虽然沃兹的发言透露出,苹果的造车计划或将又一次进行路线调整——由无人驾驶技术研究转向驾驶辅助技术研究。但从专利授予及业内合作等情况来看,苹果的汽车野心不止于此。

今年6月,苹果收购前百度首席科学家吴恩达团队的自动驾驶公司Drive.ai,该公司的主要发力点是自动驾驶后装市场,通过提供激光雷达等硬件套件,将车辆改装为自动驾驶汽车。10月,台湾的《电子时报》报道,台湾公司广达电脑(Quanta)一直在为苹果提供自动驾驶解决方案。

苹果在今年还陆续获得了不少自动驾驶汽车相关专利,比如新一代车载照明系统、一体化底盘控制系统以及可捕获高精度4D信息的道路摩擦系数估算系统及包括双接收阵列的雷达系统等。

苹果供应链分析师郭明錤接受车云的采访时曾表示,苹果是想重走iPhone的成功路,即先做好“软件”,再攻克“硬件”,最后形成“服务”,可能会在2023-2025年间正式推出苹果汽车。

来源:汽车日报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