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拱墅今年7个公共停车场(库)用足"向下空间"

发布时间:2019-11-21 11:22:54

“看拱墅 读懂大城北”系列报道

开车十分钟,停车半小时,这种出行困境很多人都遇到过。

在今年拱墅区六大专项行动的公共项目建设中,有一项要求是,到年底建设7个社会公共停车场(库)、1000个以上停车泊位。同时,停车场库建设已经连续三年入选拱墅区“十件民生实事”,并成为今年“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需要解决的5个问题之一。

切实解决“停车难”问题,拱墅下了大决心。昨天,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7个公共停车场(库)已经全部建设完成,共建成1041个停车泊位,未来一到两年会陆续投入使用。

7个公共停车场(库)分别位于桃源、申花、大关、和睦、小河、拱宸桥板块,共占地230亩。“7个停车场库中,有五个位于学校操场地下,1个利用了地下边角料空间,可以说,向下用足空间。”拱墅区住建局基建中心主任田春凌说。记者 王青 通讯员 何佳 制图 高薇

5个公共停车场(库)位于学校操场下 设置分隔带和门禁,与学校充分隔离

5个学校操场地下停车库分别是:桃源单元R22-06地块36班中学地下公共停车库、申花单元GS0404-02地块九年一贯制学校及社会停车库、大关单元GS0501-06地块九年一贯制学校及社会停车场、庆隆小河单元GS0303-13地块小学地下公共停车库(蓝天环保小学)、庆隆小河单元FG01-R22-03地块配套中学地下公共停车库(蓝天环保中学),共占地190.7亩,提供约795个停车泊位。

田春凌说,这是开发学校操场地下空间力度最大的一年,未来会大大缓解宋都香悦郡、袁家新院、大兜路历史街区、长乐苑、勤丰社区等地区停车问题。

不过,大家把车停进学校,会不会对学生有影响?田春凌说,在前期规划时,就已经把这个问题解决了。这些停车库,都设有校外车辆进出通道,车辆可以从外部道路直接驶入车库。车停好后,车主从专用的人行出入口通行,无法进入学校内部。同时,学校专用停车区域与社会停车区域进行了隔离,无法互通,学校工作人员停好车后,需要刷门禁卡才能进入学校教学区域。

今年投入使用的明德小学地下车库就是一个成功例子。明德小学位于半山路5号,附近就是省肿瘤医院,加上周边老旧小区集中,停车是一件颇让人头疼的事。明德小学的停车库为看病的人、附近居民提供了99个停车泊位,且24小时对外开放,大大缓解了停车难问题。

30米宽的绿化带下

开发出了66个停车位

用足地下“边角零料”空间

7个停车场库中,拱宸桥单元FG08-B1/B2-05地块西侧绿化带地下公共停车库,共占地1.7亩,有66个停车位。面积不大、车位也不算多,但对这块绿化带来说,这是唯一一次能够挖掘地下空间潜力建设公共停车库的机会,也会成为拱宸社区破解停车难的重要一环。

原来,在上塘路附近,有一块宽30米的公共绿化带,从舟山东路口一直到台州东路口,有80多米长。拱墅区住建局把握住了绿化带东侧拱宸桥单元FG08-B1/B2-05地块开发建设的时机,将绿化带与地块的地下空间整体开发建设成为地下停车库。“只有在相邻地块进行商业开发时,绿化带下的空间才有机会被开发利用,一旦错过,就无法再开发。”田春凌说,好在得到了杭州拱宸股份经济合作社的支持,让这块绿地成为拱墅区第一个通过协议出让方式开发的公共停车场(库)。

如果你在老旧小区停过车,就能理解拱墅区为何如此费尽心思地去开发利用地下空间。举个例子,拱宸社区的嘉兴东路小区住着近300人,却只有不到100个停车位,很多居民反映,停车就像打仗一样,要争分夺秒才能抢到车位。

所以,为了尽快解决停车难问题,今年“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拱墅区区领导带头,紧盯公共停车场(库)项目进度,加快推进对策举措,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问题,确保停车场(库)顺利竣工验收和移交启用,来真正增强拱墅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虞舜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