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2019广州车展一汽丰田媒体群访

发布时间:2019-11-23 11:37:56

主题:2019广州车展一汽丰田群访

时间:2019年11月22日15:00——15:30

地点:广州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花城厅

太平洋汽车:你好,我是来自太平洋汽车的记者,想问一下田总,全新RAV4荣放刚上市就取得了三万辆的好成绩,您认为这款车的核心优势主要体现在哪里?一汽丰田为此做出了哪些配套的举措?

田青久:首先感谢各位媒体老师一直以来对一汽丰田的关爱和支持,全新RAV4荣放上市之后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从产品性能来说,首先是越级而生,为什么这么说呢?它是从TNGA-K平台上开发的,是从过去的A+平台上升到了所谓的B级车平台,也就是在亚洲龙AVALON、雷克萨斯ES平台,越级开发的一个产品,它的价值感、体验感无疑是优于同级产品的。从具体性能来说,用我的话来讲叫形神兼备。所谓“形”就是外观部分,它的外形硬朗、刚劲,颜值让大家一见倾心,现在颜值即正义,外观很重要。再看它的内饰部分,精致舒适是它的一个主要特点,也因此获得了“沃德十佳内饰”的称号,10.1英寸的显示屏,2690mm的轴距,再加上一些全新材料的应用,包括后备厢580L的空间,满足用户多种出行场景,这是“形”的方面。但是光有这个外观还不够,关键内在的性能怎么样,首先看它的心脏部分,TNGA 2.0L发动机,拥有低油耗的优势,而TNGA 2.5L双擎混合动力系统,集小型、轻量、高效率化技术于一身,大幅提升了燃油经济性,一箱油跑近一千公里。同时全新RAV4荣放的操控性得到了进化,更先进的EPS弯道转向辅助系统,加上5.5m的转弯半径,拥有精准的操控。而且还为用户提供了三种四驱系统,有动态扭矩控制系统、动态扭矩矢量控制系统、2.5L混合动力车型搭载的New E-Four系统搭载三电机,操控性和越野性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田青久先生

此外,安全性能成为大家一个关注的主题,全新RAV4荣放上搭配了TSS 2.0丰田智行安全系统并且全系标配,从起步车型开始搭配。在智能化方面配备了丰田智行互联系统,包含被盗追踪、远程诊断,道路救援等功能,让科技伴随你的出行,这就是它内在所谓的“神”。正是因为有这样卓越的性能,才能受到广泛的关注。与此同时,我们还推出了一些贴心政策,概括起来是三个越级,一是自由越级,实际上是金融政策,我们易租贷的产品零首付,尾款灵活支付,日供56块钱左右,也就不到两杯咖啡的钱,两年零利率,最高能做到五年这样的长贷款周期,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自由选择。第二个叫做置惠越级,就是说我们在置换当中给你八千元补贴,你要如果是一汽丰田老客户,还给你叠加两千块钱,如果你有增购的需求不要紧,我们增购再给你五千块钱的政策。第三个是友力越级,向你的家人、友人介绍购买我们的产品,累计达到8台就有机会赢取北海道豪华双人游。正是因为贴心政策的支持,所以现在经销店的订单非常踊跃。用户现在不是关心你是不是给我优惠的问题,不谈价格,就谈春节前能不能给我车,所以说全新RAV4荣放应该是冬天里的一把火,会大卖。谢谢大家!


杭州网:我是杭州网的,我想问一下水谷总关于奕泽E擎的问题。我第一次看到奕泽E擎是在上海车展的时候,我刚刚也去了一汽丰田的展台看了它在非常明显的位置,我想问一下经过七个月的酝酿,奕泽E擎本次是否有什么信息想跟大家分享?谢谢。

 

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水谷雅史先生

水谷雅史:首先感谢各位媒体朋友踊跃地参加一汽丰田媒体专访沟通会。如您提到的,其实今年在上海车展的时候,奕泽E擎已经首发亮相了,在本次广州车展是又一次跟大家见面。目前整体推进状况来讲,我们预计明年的春天进行正式的上市发布,所以截止到目前为止,仍然是处于最后的生产研发过程中。为了在整体的加速性能,包括续航里程上超越同级的竞品,我们将丰田的可靠性、安全性、耐久性的优势点,充分体现在HEV培植的技术上,并使其最大化,所以在最终生产研发过程中,也是致力于把最好的产品提供给消费者,目前也在做最后的不懈努力。我们大部分的潜在客户依然是以城市出行为主的群体,所以说我们希望给更多的都市消费者提供不同以往的用车体验。距明年奕泽E擎正式上市不足几个月的时间,希望各位媒体老师跟我一起期待,到时候我会向大家披露更多的上市信息。

华西都市报:我有两个问题问到田总,本身我个人很喜欢亚洲龙AVALON这款车,9月底上市的亚洲龙AVALON 2.0L汽油版有哪些具体优势?第二是这款车的加入会让亚洲龙AVALON呈现出怎样的市场竞争力?这是我的两个问题。

田青久:谢谢,今年一汽丰田好戏连台,分春夏秋冬,推出了连续的产品。在春天推出了亚洲龙,首先导入了2.5L的混合动力版和2.5L的汽油版,作为一汽丰田的旗舰车型也是TNGA的旗舰车型,一上市就受到了消费者的青睐。因为它是在我们天津的新一工厂生产的,这是丰田TNGA海外的第一个全新工厂,作为旗舰车型亚洲龙制造集先进工艺于一身,这个在它上市的时候已经给大家做过介绍了。而2.0L汽油版的上市,同样基于TNGA平台,拥有卓越的高技术和高性能,19.98万到23.98万元的售价区间,进入了B级车主流的最大的细分市场。而对整个亚洲龙AVALON车型,我想说的是两个唯一,第一个作为旗舰车型来说它是首款进入20万之下的车型。第二个是高价值的售后服务政策。我们的亚洲龙AVALON系列大家都知道是4年10万公里的免费保修和免费基础保养,以及混合动力电池8年20万公里的保修。往往在豪华车才有这样高价值的售后服务政策,在二十万内,亚洲龙2.0L汽油版应该是唯一的一款,两个唯一是它独特的卖点。所以说它的产品本身的高技术性再加上它的两个唯一,上市之后迅速地得到了消费者的关注和认知。

 今年我们的销量目标是5.3万台,全年完成这个任务没有问题,特别是混合动力,现在交车用户还需要等将近两个月的时间,上市大概都半年多了还需要等待这么长时间的交期,应该说国内车市上少有的一个小奇迹。这是亚洲龙AVALON大体的情况,谢谢!


深圳商报:各位领导好,我是来自深圳商报的记者,我想问水谷总一个问题,全新RAV4荣放刚刚上市的时候,市场上竞品不多,它可以称之为SUV的鼻祖,经过几年的沉淀,不断地提升自己,全新RAV4荣放今年在西双版纳办了一个很别致的新闻发布会,我想请问一下一汽丰田对全新RAV4荣放的期许是如何的?这个全新RAV4荣放对一汽丰田意味着什么?谢谢!

水谷雅史:像您刚刚提到的,随着中国SUV的细分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尤其是国产品牌竞争趋势也愈发地白热化,在这样大背景下,对于全新RAV4荣放的定位,我们希望它能够在SUV细分市场承担着引领者的重任,续写品牌荣耀。全新RAV4荣放基于TNGA-K平台打造,拥有B级别车型的品质,越级实力奠定了“高人一等”的底气。这款车将和一汽丰田旗下其它SUV产品一起,满足SUV各细分市场的客户需求,带领品牌整体实力跃升新高度。如今全新RAV4荣放是一款颠覆以往的新生产品,将改变行业对SUV以往的价值认知,为市场和消费者带去更多的惊喜。同时,全新RAV4荣放的推出,进一步强化了一汽丰田产品阵营的实力。


新快报:大家好,我是新快报的记者,我有一个问题想问一下田总,今年是一汽丰田“致真 至极”的全新品牌口号的推出实施关键的一年,到现在为止它取得什么样的效果跟反响,能不能跟我们分享一下?

田青久:一汽丰田成立十五周年的时候,提出了全新的品牌口号“致真 至极”,再跟大家回顾一下,这个“真”就是真心真实,是价值观方面的问题。“极”就是在看得见看不见的地方都做到极致,它是个方法论,所以这个口号是价值观和方法论完美地结合。今年是企业品牌口号落地最关键的一年,要落实到渠道,让消费者体验感知到这个企业品牌的魅力。具体在新车销售过程中怎么样打造这个品牌呢?应该是软硬结合,从硬件的基础上我们导入了智能化的展厅,我们把售后车间也有序分阶段地进行一些改造,在硬件上让大家的体验更美好。光硬件改了是不行的,软性的管理上,工作流程,人的对应,品质方方面面也有一个大的跃升,这样用户体验才越来越好,口碑也越来越好,这是在新车销售环节。那么在售后服务、零件、价值链方面,我们打造这个所谓的5Q服务体系,就是快速预约,快速保养,快速维修,快速钣喷,快速救援。通过价值链的安享管家计划的推出,用户在用车各个环节的需求我们都让他得到满足,让他的体验更好。因此在今年的质量协会评选当中,一汽丰田也获得了服务满意度第一的好成绩,这也是“致真 至极”落地成果的一个体现。这个口号不是个阶段性的,它也不是一年,它是需要我们在明年乃至以后不断地在行动中来践行的一个理念。所以从明年开始,我们在渠道的体验方面,力求以客户满意度第一为中心来展开我们的工作,敬请大家的期待,谢谢!


华商报:我是华商报的记者。我有一个问题想问一下水谷总,丰田一贯秉承QDR的造车理念,请问一下一汽丰田是如何坚守和传承的?

水谷雅史:为了“制造更好的汽车”,一汽丰田始终坚守丰田的“高QDR”基因,不仅包括车辆生产过程,还覆盖了品牌整个汽车产业链的上下游及周边环节。产品设计、生产制造环节严格遵循QDR标准,不断打造满足消费者需求的品质车型。一汽丰田长春工厂,天津工厂的企业理念即是“品质第一,安全第一”。此外,一汽丰田还把QDR理念延伸到全业务链服务层面,秉承“客户第一”的经营理念,优化以“安享管家计划”为核心的全业务链服务质量,带给消费者更好的品质体验。


晶报:两位领导好,我是深圳晶报的记者,我有一个问题请问一下田总,一汽丰田长期以来是坚持以安全、环保、育人三大支柱为中心,积极开展社会公益活动,并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果。能否介绍一下企业在CSR方面的工作?

田青久:一汽丰田一直致力于打造对社会有贡献负责任的企业公民形象,在公益方面我们主要是从三个着眼点来展开工作。一个是从08年开始,我们在儿童安全方面开展一个叫“小手拉大手”的活动,受益的家庭已经超过了30万户。第二方面就是携手中国绿色基金会开展的“雪豹守护行动”,已经连续进行了两年,在藏东地区以及今年又延伸到了祁连山地区,我们对雪豹守护展开全方位的救助,同时联合腾讯的公益平台,号召全社会关心环保、关心雪豹的人士,也包括我们的用户,包括我们经销店的投资人都加入到这个工作中来。第三在教育方面,我们已经进行了连续14年的“梦想之车”全球儿童绘画大赛这样的公益活动;面向留守儿童还开展了多年“梦想图书馆”项目;针对贫困的学子大学生还有一个“大学生筑梦”的活动,我们不仅是提供他们物质上的需求,更主要的是守护他们的梦想。一汽丰田做公益有两个特点,第一个就是注重公益创新,第二个就是长效机制,不是说今年我做这个,明年做这个,断断续续的没有规律。所以说按照安全、环保、教育这三条线持续地开展公益活动。在座的各位媒体老师如果对我们这些活动感兴趣的,也欢迎加入我们一起来践行。谢谢大家!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虞舜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