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高速系安全带的后排乘客多了!除了罚款,车辆被查2次以上还会上“黑名单”

发布时间:2019-11-25 15:11:54

至11月11日开始针对高速后排乘客不系安全带进行处罚已经过去了十多天,高速交警整治情况如何,后排系安全带的比例有没有提高?20日上午,杭长高速紫金港收费站,杭州高速交警四大队进行安全带整治活动。

在近一个小时的整治过程中,有十几辆轿车因后排乘客未系安全带被交警拦下。在说明原因后,这些乘客也都配合接受了处罚。询问了解到,他们中的大部分人尚不了解后排乘客也需要系安全带。“每次坐副驾驶的时候都会下意识系上,但坐后排就没有这习惯,以后肯定会注意了”,一位大叔一边把身份证递给交警,一边摇摇头。

“安全带生命带,前排后排都要系”,每处理完一位乘客,交警都不忘叮嘱一番。

此外,还发现有不少带着小孩的乘客,会把孩子抱在手中,自己则没有系上安全带。一旦发生事故,这样的情况无疑非常危险。范女士就是这样被交警拦下的,当时她正送3岁的女儿去上早教课,孩子在后排由外婆抱着。摇下车窗一看,外婆没系安全带,后排也没有儿童座椅。

“其实我们一路过来后排都是系安全带的,刚刚因为宝宝吵着要在前排拿个东西,我妈就把安全带解掉了”。面对交警,范女士无奈地笑笑。不过母女俩也很讲道理,毕竟当时确实是没系,二话没说接受了罚款。“虽然我们不知道现在要罚款,但一直以来坐后排都是系安全带的,这样确实安全很多”,范女士说。

至于儿童安全座椅,范女士表示女儿小的时候都是坐儿童椅,大一点以后就不愿意了,老是动来动去,自己就把椅子拿掉,让大人抱着她了。

“无论如何,安全都是第一的,还是要尽量让她适应习惯安全座椅”,交警提醒范女士。对此范女士也表示认可,表示之后会把椅子再拿出来。

来源:杭州高速交警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