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中山北路(体育场路—环城北路段)今天晚高峰正式恢复正常通行

发布时间:2019-11-26 09:38:50

今天(11月25日),市建委发布最新消息,中山北路(体育场路—环城北路段)工程在今天晚高峰前正式恢复正常通行。

该工程南起体育场路,北至环城北路,全长约350米,主要是西半幅道路加宽、东半幅基层改造、各配套管线施工、智能交通及交通设施更新、路灯及绿化新建等工作。

今天中午,住在胭脂新村的方先生,经过中山北路胭脂弄口时,发现昨晚还在的建设围挡消失了,工人们正在划交通标志线。

“速度好快啊,天天经过,一下子就修好了。”方先生说,中山北路的施工是从夏天开始的,那之后虽然这段路依然保持通行,可由于环城北路也在施工,这条路就特别堵,有点难走了。

施工方表示,中山北路(体育场路—环城北路段)的工程从2019年7月8日正式开工。

虽然项目不长,但是地处杭州市中心闹市区,受中河高架环城北路匝道口封闭影响,白天交通车流、人流量大,现状道路路幅狭窄,施工难度的确很大,对交通也有一定影响。

“为确保施工期间能保证中山北路可以双向四车道通行,我们每次施工就封闭一个车道,然后根据各出入口分阶段排定施工计划,总共分了12个施工周期。”市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发展中心负责人说。

一般来说,每个周期基层加固及混凝土保养需10天。为了能够缩短工期,减少对交通的影响,施工方特地在道路基层加固过程中,提高了混凝土标号,加快混凝土的凝固时间。

施工方还在保养期间采用钢板铺设等方式,来减少混凝土保养时间和保证车辆通行要求。

“所以施工期间,虽然不停的进行交通导改,但是大家开车经过时,并没有太大的影响,我们也顺利缩短了施工工期。”施工方负责人表示,和交通影响比起来,如何保证施工速度和不扰民才是一个难题。

由于中山北路东侧,就是胭脂新村,临街就是一排商铺,可以说和居民区就是背靠背。

如果想尽快完成中山北路的施工,势必要进行夜间施工,那噪音扰民就无法避免了。

为此,施工方想出了一个老办法。“为了交通,基层加固和管道横穿无法在白天作业,夜间施工的时候,我们就加大人员投入,直接采用以人工开挖为主,机械配合方式,来减少施工噪音、降低扰民。”建设单位项目负责人介绍。

在混凝土基层养护阶段,项目部铺设钢板前,还先行铺上黄砂并覆盖无纺布,解决车辆经过钢板时发出的噪音扰民及扬尘问题。

据了解,在2008年中山路建设实施过程中,受信息产业大楼拆迁影响,未能完整实施体育场路-环城北路段西半幅道路,导致该瓶颈路段一直维持至今。

去年在相关部门的不懈努力下,信息产业大楼拆迁工作完成,为完善中山路规划路幅宽度,彻底解决该路段瓶颈,杭州市建设委员会再次启动该路段建设。

历经近四个月,在交警及城管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工程在11月25日顺利完成沥青铺设。

今天晚高峰,当大家经过中山北路(体育场路—环城北路段)时,就可以告别曾经狭窄的道路,“享受”宽阔平整,双向7车道的中山北路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虞舜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