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今起杭州市出租车正式调价

发布时间:2019-12-02 09:25:28

余杭晨报讯 记者从交通部门了解到,从今天开始,杭州市巡游出租车运价调整将正式开始,我区同步执行。需要提醒市民注意的是,到本月底前,打车可能会遇到新旧两种价格。请不要惊讶,因为出租车计价器调整有一个过程。

起步价调整至13元

夜间、春节打车费更贵一些

距离上一次杭州巡游出租车运价调整已有8年时间,我区出租车从2016年1月起与主城区开始实行“同城同价”。此次统一运价调整,主要涉及起步价、里程费、回空补贴费、低速等候费、特别补偿费和燃油附加费等六个方面。运价调整后的最大区别在于,起步价和夜间或春节打车费用的变化。

运价调整后,起步价由目前的11元调整至13元,起步里程仍是3公里,里程费依旧保持2.5元不变。同时,增加了特别补偿费。一是增加夜间补贴费,每日23时至次日5时期间里程费上浮30%(每公里加收0.75元);二是每年春节期间(年三十至初六),每车次计价器外另加收10元。也就是说,市民在夜间或者春节期间打车,费用会比平时贵些。

此外,等候费调整为低速等候费,时速12公里(含)以下,上午7点至9点以外的其他时段每4分钟收取1公里里程费(2.5元),上午7点至9点每4分钟收取1.5公里里程费(3.75元);回空补贴费保持不变,10公里以上里程费加收50%(1.25元)。

计价设备调整约1个月时间

12月底前将统一执行新运价

12月1日—12月7日,我区800余辆巡游出租车将完成计价器芯片更换,我区的更换地址位于临丁路的余杭区质量计量监测中心。而杭州有1.2万余辆出租车,全部更换完毕,大约需要1个月。预计在12月底前,计价设备将全部更换完毕。届时,在杭州范围内的出租车运价将全部统一。

需要注意的是,办理出租车计价设备程序调整前,的哥们需携带出租车车辆及其计价器、计价器检定证书、司机卡或从业资格证卡等物品设备,根据公司通知的指定时间内到达服务点后,进行各项调整程序。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 编辑:虞舜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