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2020年在即,新势力“三强”之外的企业仍需努力

发布时间:2019-12-02 16:03:46

为了能够融到足够的资金支撑自己的造车梦想,“新势力”在成立之初便纷纷抛出各自的目标与规划,或者为2020年许下信誓旦旦的诺言……随着时间节点的临近,他们的进展究竟如何?

2019广州车展已于12月1日结束,汽车行业也将进入每年一度的盘点全年,谋划明年的关键时刻。值得一提的是,即将到来的2020年,不但是众多车企心心念念的理想与目标达成之年,更是国家“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

随着2020年的日益临近,汽车企业的真实业绩究竟如何,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有没有可能?或者怎样才能取得突破?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汽车频道从11月19日起特别推出系列报道,从汽车企业“十三五”规划目标、企业最近两年的市场业绩做一个简单、直观的比较,看一看理想与现实之间究竟还有多远。那么,还是让数据说话吧。

在先后分析了中国汽车产业的三大国家队、三大地方队、两大民营企业,以及十家主流合资企业的“十三五”规划和现实之后,让我们对新造车势力2020年的目标和现状做一个简单的比较。今天,我们继续分析对比“新势力”三强之外几家企业的真实情况。

为了能够融到足够的资金支撑自己的造车梦想,“新势力”在成立之初便纷纷抛出各自的目标与规划,或者为2020年许下信誓旦旦的诺言……随着时间节点的临近,他们的进展究竟如何?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汽车频道以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最近公布的2019年1-10月机动车交强险数为依据,做了目标“完成度”的计算(或推算)。上周五,我们对“新势力”中的三强:蔚来、威马和小鹏三家企业各自目标与现实情况做了比较;以下企业的“相当完成度”,是今年前十个月“上险数”与2020年目标的比较,在此特别说明。

合众:目标是2020年累计销售10万辆;相当完成度:6.09%

2018年7月26日,合众新能源总裁张勇在乌镇对外公布:“我们的目标是在2020年实现累计超过10万辆的销售规模,力争在国内新能源车企中市场地位进入前十。”

同年11月,张勇又表示:“短期目标让我们先活下去,2020年之前就是这个目标。”

当前资料显示,合众新能源——哪吒2019年1-10月累计上险数为6091辆,在国内造车新势力中排名第四,相当完成度为6.09%,压力比排名前三中的企业还大。

零跑:目标是2020年销售20万辆;相当完成度:0.34%

零跑汽车创始人朱江明在完成今年全国首批量产交付时表示,2019年,零跑汽车的销售目标为1万辆,到2020年计划实现20万辆销售目标。

资料显示,零跑汽车2019年1-10月上险数为684辆,国内新势力排名第五,目标完成度0.34%。不得不说,即便能够达到2019年销售1万辆的“小目标”,到2020年底,20万辆——增长20倍的销售目标也让人倍感压力。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