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长安标致雪铁龙宣布解散 合资8年终将成历史

发布时间:2019-12-03 09:08:44

法国汽车制造商标致雪铁龙集团(PSA)发言人于12月2日正式宣布,公司将计划出售与长安汽车合资的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长安PSA)50%股份。

PSA集团中国及东南亚区企业传播总监王超证实了该消息,其回应称,长安PSA的双方股东PSA集团与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拟将双方在长安PSA的股份出售给第三方,并计划由第三方来接管深圳工厂。

王超表示,希望长安PSA的全体员工在未来的新股东接管公司后能继续服务公司,并将选择合适的时机披露DS品牌在华发展的全新战略。在长安PSA股份结构改变之后,DS品牌拟继续在深圳工厂生产DS汽车。

此前曾曝光宝能将全面收购长安PSA,但该消息未得到长安汽车和PSA的确认。

值得注意的是,长安出售合资公司50%的股权,挂牌价16.3亿元。长安汽车作为长安PSA的合伙人之一,其曾于10月28日在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披露出售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50%股份的相关信息。今日长安汽车于正式提交挂牌转让申请,挂牌价格为16.3亿元,挂牌满期时间为12月26日。

据公开资料显示,2011月11月16日,长安汽车与标致雪铁龙集团共出资76亿元成立了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长安PSA),双方各持合资公司50%股份。长安PSA在深圳拥有年产20万辆整车的工厂,主要生产和销售PSA集团旗下高档DS品牌车型,目前拥有DS5、DS6、DS7等产品。

不过,长安PSA在国内发展并不顺畅,由于产品定位、定价以及品牌方面等原因,销量持续低迷,经营持续亏损。

数据显示,长安PSA销售DS品牌曾在2014年、2015年达到2.7万辆的销量巅峰。本以为DS能够高歌猛进,没想到2016年DS的销量开始大幅下滑,累计销量仅为1.6万辆,2017年和2018年销量分别为6088辆和5478辆,情况急转直下。

来源:汽车行业关注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