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长安标致雪铁龙宣布解散 合资8年终将成历史

发布时间:2019-12-03 09:08:44

进入2019年,汽车行业出现转变,DS品牌销量也创下新低。2019年1-10月,DS在华累计销量为2030辆,其中在10月的销量仅为10辆,处于濒临退市边缘。

DS品牌销量的连续下滑导致长安PSA陷入长期的亏损。2018年长安PSA亏损8.7亿元,2019年前三季度长安PSA亏损2亿元,目前长安PSA累计亏损达到24.55亿元。

纵观DS品牌的发展,不免让人有些遗憾。DS品牌以设计、工艺还是用料为卖点,市场定位比较特殊,但持续得不到市场的认可,主要原因还是品牌及产品问题。DS3、DS4和DS5等车型的定价都偏高,其中进口DS5售价接近30万元,这个价位在同级不乏有强势的竞争产品。此外,设计风格过于突进和另类也是消费者不买账的重要原因。

值得一提的是,在长安汽车和PSA集团宣布撤离合资公司前,菲亚特克莱斯勒(FCA)与标致雪铁龙集团(PSA)正式宣布合并,双方将在合并后的公司中各持有50%的股权,合并后公司市值约为 490 亿美元,成为全球第四大汽车制造商。PSA和FCA的合并,对于DS品牌未来发展,特别是亚洲市场的战略,也会产生影响。

当然,面对DS销量的持续下滑,PSA集团也不会放手不管。近一年来,DS也加快在电气化方面的发展。在上海车展上,DS展示了四款全新电动车;在成都车展上,DS表示在2024年内将在中国投放6款车型。DS方面计划表,DS品牌将新能源作为未来的战略发展方向,未来几年的新车都将提供新能源版本,包括纯电动车型或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2025年后DS车型将全部新能源化,新能源车型占比达到100%。

原本市场以为广州车展上DS品牌将会带来国产DS9车型,可惜DS并没有参展。

DS品牌在中国的发展坎坷又曲折,对于长安PSA的解散以及DS品牌走到至今的现状,或许在很多人眼里是预料之中的事。PSA集团方面表示,出售所持有的长安PSA所有股份后,DS品牌将继续留在中国并得到大力发展,不会退出中国市场。


来源:汽车行业关注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