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广州车展奥迪喊15万 “喝杯茶有得谈”

发布时间:2019-12-03 10:13:50

自主向上破局

在国内汽车消费未有明显好转的状况下,就连头部阵营的自主车企也难言前途乐观。

据中汽协最新数据显示,10月份中国品牌乘用车共销售77万辆,同比下降9.6%,自主品牌乘用车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39.9%,同比下降1.7%,这已是自主品牌乘用车连续第16个月销量同比下滑。今年以来,自主品牌销量占比已多次跌破40%红线。

影响直接体现在财报上。

时代周报记者调查多家国内大型上市车企第三季度财报发现,包括广汽集团(601238.SH)、比亚迪(002594.SZ)与长安集团((000625.SZ)都出现净利润下降。其中,长安汽车还出现亏损状态,今年前三季度长安汽车归母净利润亏损24亿―28亿元,下降306.35%―340.74%。

汽车“新四化”的到来给汽车产业增加更多的不确定性。

在这条新赛道上,无论是豪华品牌、合资品牌、自主品牌还是刚入局的造车新势力,都没有占据绝对优势。此时对于自主品牌来说,坚持研发自有技术、推动品牌向上才是“良方”。

12月1日,资深汽车行业分析师贾新光对时代周报记者表示,品牌向上不能简单地定义为高端,要主动去适应变化,“现在‘新四化’到来就是一个契机,要抓住智能化、网联化等行业风口,同时要增加技术含量,提升品牌效应。”

作为自主品牌向上的成功尝试,自主高端品牌领克和WEY呈现出另一番不同风光。在广州车展上,这两个品牌展台围观问询的消费者众多。

也正是领克与WEY双双突破20万元的自主品牌价格天花板,还能够受到市场承认,这在过去不可想象。就在今年10月份,WEY品牌第30万辆整车于徐水工厂正式下线。完成这个里程碑,WEY只花了3年。

对于自主向上,小鹏汽车创始人兼CEO何小鹏抱有坚定的信心。11月22日,小鹏汽车创始人兼CEO何小鹏接受时代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未来5年,大家会看到中国有更多类似大众、丰田的中端品牌,以及比大众、丰田再高一个级别的中高端或高端品牌,“我认为会有几家出来,甚至走向全球。”

来源:时代周报 作者:易扬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