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日产雷诺三菱组建新合资公司 巨头“抱团”能“取暖”吗?

发布时间:2019-12-03 15:04:33

继宝马、奔驰后,这三家车企也联手!巨头“抱团”,能“取暖”吗?

据外媒报道,日产、雷诺、三菱三家车企已经同意,将组建一家新的合资公司,专注于技术研发。

事实上,雷诺和日产早在20年前就已结成联盟,并于2016年吸纳三菱加入,形成雷诺-日产-三菱联盟,雄居全球汽车业前三。

去年以来,随着卡洛斯·戈恩被捕,这一联盟的前景变得扑朔迷离。新合资公司的更多具体计划,预计将在明年1月份公布。

“戈恩事件”后联盟关系如何走?

雷诺、日产、三菱的联盟关系形成已久,但一年前“戈恩事件”的爆发,导致联盟关系走向出现变数。

去年11月,联盟内的头号风云人物,法国人卡洛斯·戈恩因涉嫌“虚报自身报酬等重大不当行为”在日本东京羽田机场被逮捕,随后,日产汽车单方面紧急召开董事会,正式宣布解雇戈恩。

由于戈恩是组建联盟关系的关键人物,并被普遍认为在挽救日产方面立下过汗马功劳,因此戈恩事件爆发后,法国媒体一度指责日产“恩将仇报”,陷害戈恩,试图赶走雷诺,意在阻碍联盟整合工作的推进。

这一事件的发生,也让外界曾经担心,联盟可能会走向分裂或崩溃。如今,他们决定成立新合资公司,并专注于先进技术的研发,意味着三者仍有进一步强化联盟关系的意愿。抛却内部分歧决定联手前行,这在很大程度上也是因为汽车行业环境所致。

今年全球汽车销量或为金融危机以来最差

从去年开始,全球汽车行业的增长势头出现逆转,全球汽车销量自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以来首次下滑,到今年,形势进一步恶化。上周,国际评级机构惠誉发布报告预测,今年全球汽车销量将同比下降约4%至7750万辆,这将是金融危机以来的最差表现。

来源:央视 作者: 叶文多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