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浙江男子溪滩试新车被水冲走,自己获救妻女丧生!被岳父母告上法庭!

发布时间:2019-12-06 09:02:55

还记得今年2月19日(正月十五)发生的那起悲剧吗?

台州路桥一家三口,到临海市白水洋镇的永安溪涉水越野,结果,连人带车被冲走,父亲梁鹏(化名)求救成功,而母亲刘某红抱着6岁女儿梁某桐,尝试从后备厢逃生时被水流冲走。

17天后,母女先后被打捞上来。

浙江一男子在溪滩试新车性能时被水冲走,男子获救,妻女却不幸被水冲走!

事后,公检法机关介入调查。

12月4日下午,梁鹏涉嫌过失致人死亡罪及附带民事诉讼一案在临海市人民法院合并审理。

梁鹏的岳父母坐在了原告席上。

社会质疑

当时悲剧发生后,网友们对此事抱着极大的关注。社会上也存在一些质疑声。

有网友认为,梁鹏可能“谋杀妻女”。而对此,台州飞马应急救援队一名队员认为不太可能,“我认识他,平常他们夫妻感情很好,出事后他整个人都‘傻乎乎’的,三天三夜没睡觉一直在溪边等着”。

也有网友发出疑问,“出事前,车辆曾困于溪中,男子还叫了朋友来帮忙才脱了困,既然有危险,他为何还要再度涉水越野?”

据一位知情人透露,当天,梁鹏想趁着难得的好天气,带着老婆孩子出去玩,顺带到溪滩边测试车况。梁鹏是路桥越野车协会的成员之一,水平还挺高的,平时经常和圈子里的朋友一起调试车子。

社会上一些越野爱好者知道,越野车涉水飞奔,是越野项目中的一项,但圈里人一般会恪守“规矩”:组团前往,为了保证意外发生时有个照应。而令人不解的是,为何梁鹏要带着妻女冒这险?

对于这件事,梁鹏深感愧疚,“这次意外给家人带来很多伤害,浪费了社会及身边朋友太多精力和资源。”

他也回应了社会的一些质疑声,“这件事纯属意外,没有任何其它意图,我也接受了公安的调查。”

开庭审理

在梁鹏接受了公安机关调查后,临海市检察院对梁鹏提起公诉,指控其涉嫌过失致人死亡。

12月4日下午,临海市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这起涉嫌过失致人死亡罪及附带民事诉讼案件。

庭审中,公诉机关认为,梁鹏因过失导致两人死亡,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三十三条,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过失致人死亡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对于公诉机关的指控,梁鹏表示不予认可,“这纯属意外。”

“被告认为,他和妻子都是成年人,都知道涉水越野有风险,但妻子自愿跟他一起参与,事故责任应由两人共同承担,女方也应该对死亡分担一定的民事责任。另一方面,他觉得女方自救不当,也是导致悲剧的一个原因。”临海市人民法院经办法官屈峰说,这起案件涉及刑事诉讼和民事诉讼,除了公诉机关指控追究的刑事责任外,还涉及民事赔偿,由于一些情况还未查明,此案并未当庭判决。

目前,此案法院还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来源:台州晚报 作者:记者/徐颖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