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雷克萨斯换帅 首席工程师Koji Sato将任全球总裁

发布时间:2019-12-06 11:09:15

据欧洲汽车新闻网报道,作为丰田汽车公司人事变动的一部分,雷克萨斯首席工程师佐藤浩二(Koji Sato)将担任该品牌全球总裁。

现年50岁的佐藤浩二是雷克萨斯国际执行副总裁兼首席工程师,将于2020年1月1日上任总裁一职。他将取代现年62岁的吉弘泽(Yoshihiro Sawa),同时继续担任雷克萨斯首席工程师。吉弘泽从2017年开始担任雷克萨斯总裁。

佐藤浩二最为人所知的是,他担任雷克萨斯LC跑车总工程师,此外他还负责开发了GA-L平台。该平台支持后轮驱动车型,包括LS轿车。

今年上半年,雷克萨斯全球销量同比增长10%,至360,045辆。销量的增长归功于用户对全新ES轿车和新推出的UX跨界车型的高需求。该公司还表示,中国市场对雷克萨斯的需求在这一增长中发挥了关键作用。

1月至6月,雷克萨斯在中国内地和香港的销量增长了36%,销量约为9.5万辆。在欧洲市场,雷克萨斯销量同比增长5%,销量约为4万辆。在北美市场,雷克萨斯同期销量约为14.9万辆,较2018年上半年略有增长1%。在其本土市场日本,雷克萨斯已售出3.2万辆,较去年下降4%。

中国市场正成为推动雷克萨斯全球销量的重要区域。今年11月,雷克萨斯在华销量为1.93万辆,同比增长16.5%。1-11月,雷克萨斯在华累计销量为18.02万辆,同比增长21.01%。随着年底冲刺的关键时期到来,雷克萨斯将有希望突破20万辆。

佐藤浩二上任总裁之际也正值雷克萨斯向电动化转型之际。雷克萨斯,正在致力于成为全方位的移动出行解决方案提供者(涵盖传统内燃机、插电式混合动力、油电混合动力、纯电动、燃料电池等)。

雷克萨斯预计在明年开始发力电动车型,2020年首先推出混动/充电式混动的新车,而且会在2020年推出首款纯电动车型,并且在2022年推出第二款纯电动车型。

同时,雷克萨斯将在2025年之前,推出多款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及油电混合动力汽车,并继续把燃料电池技术作为整体电气化战略的一部分。该品牌将在2025年左右将产品系列中的每种车型都提供电气化版本。

在丰田宣布的其他人事变动中,中岛博树(Hiroki Nakajima)将成为丰田中型车公司(middle -size Vehicle Co。)总裁。该公司是丰田内部一个重要的部门,主要开发丰田凯美瑞(Camry)等车型。57岁的中岛康介目前是该部门的执行副总裁。

中岛博树将接替丰田执行副总裁吉田胜孝(Moritaka Yoshida)的职位。后者目前担任丰田生产工程开发中心总裁和丰田新兴市场紧凑型汽车公司董事长。吉田胜孝还将继续兼任车辆开发中心总裁。

此外,美国计算机专家詹姆斯·库夫纳(James Kuffner)也将获得晋升,他将担任总部位于东京的丰田研究院高级开发公司首席执行官,同时担任丰田高级研发与工程公司的高级研究员。

来源:新浪汽车-编译  作者:张婷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