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14人被夺命,都与手机有关 交警部门全力出击整治“驾车用手机”

发布时间:2019-12-11 10:27:38

“以往人工筛查,一天得看几万张照片,工作量的确非常大,难免会因为视觉疲劳而导致错判、漏判。”朝晖支队卡口录入岗的警官陈佳佳一边操作鼠标一边告诉记者,“7月18日起,智能卡口系统正式使用,大大减轻了工作量,提高了工作效率。”

那为什么还要进行二次人工筛选呢?陈警官解释,因为抓拍到的画面存在模糊、光线不清的情况,同时,摸脸等行为也可能被系统认定为在违规使用手机,所以需要二次筛选,提高准确率。以12月9日为例,后台共接收441例疑似违法行为,最终查处85例。

据悉,除了抓拍驾驶员在开车时使用手机,智能卡口系统还能判别驾驶员是否按规定使用安全带。

数据显示,自今年6月10日开始专项整治行动以来,朝晖中队在8月查处了4600多起驾车使用手机违法行为,平均每天有160起左右。随后,查处数据有了明显的下降,上个月查处2500余起,平均每天有85起左右,而本月有望降到每天75起,这说明大家开车不用手机的意识也在不断加强。

截至11月

共14人因涉及驾车使用手机死亡

为什么对于开车使用手机这样的行为,交警部门要花大力气整治呢?

“现在道路上车流量越来越多,还有许多在建工程,道路情况非常复杂,开车的时候需要时刻集中注意力。”范巍巍说,“而玩手机这样的行为极易引发交通事故。同时,还会导致交通拥堵。”

据悉,开车使用手机,人脑的反应速度比酒后驾车还慢30%。司机边开车边打电话发生车祸的概率是正常驾驶的2.8倍,如果是发短信,则为23倍。

记者也从杭州交警了解到,2019年1至11月,杭州全市涉及驾车使用手机的交通事故造成14人死亡。

今年3月12日凌晨4点50分,王某驾驶着江苏牌号的马自达小型客车,在杭州德胜快速路由西向东行驶至机场路上匝道处,因为在手机上看视频,没有及时观察道路前方情况,车头右侧与在此施工结束后站立的两名工人发生碰撞。最终导致一名女性工人死亡,另一名男性工人重伤二级。

无独有偶,今年5月17日晚上7点,李某驾驶人力三轮车在下沙路南侧辅道内,从东向西行驶到银沙路西侧200米处的时候,与由西向东行驶驾驶着电动自行车的黄某相撞。

当时,黄某正以手持方式使用电话,事故导致李某和黄某均受伤,双方车辆损坏,最终李某因伤重,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这些案例就是血淋淋的教训,范巍巍再次强调,如果遇到特殊情况,确实需要使用手机,可以将车停在安全的地方再回复对方。如果车上有同行人员,也可请他们帮忙接听电话。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严佳炜 实习生 周雨菲 通讯员 杭交宣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