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凌晨高架上一辆法拉利突发自燃 车还是小伙借的

发布时间:2019-12-13 17:03:20

都市快报讯 今天凌晨,有网友向快报爆料:杭州秋石高架望秋立交上有一辆红色跑车自燃,好像是辆法拉利!

记者核实:今天凌晨3时19分,近江中队接到报警称望秋立交东向西方向有一辆车自燃,近江中队出动3辆车,16名消防员前往处置。

3时29分,消防赶到现场,发现自燃的跑车在剧烈燃烧,观察发现,起火部位为车尾部的发动机(超跑的发动机多在中后部,与普通家用车前置发动机有所不同)。为防止火势蔓延至油箱,消防立即出动水枪进行打击,将近10分钟左右,火势被扑灭。

3时45分,近江中队确认没有复燃危险后返回。

据了解,这辆出事的法拉利是浙江衢州牌照,开车的是个年轻小伙,据他自己说,车子是朋友那里借来的,开了没多久……

据了解,这辆法拉利的型号是458,是一款中后置8缸双门跑车,虽然看上去外形很拉风,但这款车问世已经近10年,在法拉利跑车家族算是一款“老车”了。

今年3月,杭州也有一辆法拉利自燃。3月30日凌晨,杭州天目山路第七人民医院门口一辆法拉利自燃,最先起火燃烧的也是后置的发动机部位。

在网上,其他关于法拉利自燃的新闻也屡有发生,其中最多的就是法拉利458这个型号。

难道这款车的自燃风险更高?今天,记者联系上一位法拉利相关业内人士,对方表示,458这款车型在法拉利家族确实是一辆老车了,曾经也确实因为发动机有引起自燃风险。被厂家召回过。

通常来说,进行过召回处理的车辆就不会有这方面的隐患。但为什么还是有一些这个型号的车辆发生自燃事故?

原因主要有两点,一是车辆没有在正规渠道进行维修和保养,这种现场在一手法拉利车主这里很少见,但现在市面上偶许多二手甚至几手法拉利被买来用做租赁、婚庆等用途,车主的目的是用车来赚钱,至于车况,维护保养等方面往往会忽略掉,甚至修车都会找一些不正规的地方。

这位业内人士表示,发生自燃的超跑,往往都是这类车辆,特别是458这款车型,很多都是几手专卖,成了租赁公司和婚庆公司用来赚钱的工具。

另外,超跑的发动机热量很高,这样的大热量需要行驶来散热,超跑流行性的外观和进气道设计也是这个道理,有些对车辆车况不熟悉的司机,喜欢原地轰油门、特别是租来借来的车子。而原地轰油门,增加了自燃的安全隐患。

还有一类自燃原因是车主对车辆进行了非法改装,比如改排气,排气管冒出火舌点燃车辆保险杠引发自燃事故。

最后,还有一类很极端的情况是,少数车主通过车辆自燃进行骗保。

这辆法拉利起火前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故正在调查中。

今早杭州还有一起汽车自燃事故。7时01分,复兴中队接到报警称四桥滨江往市区方向复兴路下桥口汽车自燃,复兴中队出动2辆车,12人前往处置。7时07分复兴中队到场,到场发现汽车车头在燃烧,复兴中队立即出只水枪对火势进行打击,几分钟后火势被扑灭,随后又打开引擎盖,对发动机位置进行冷却降温,7时25分,确认没复燃危险后车辆移交交警部门,复兴中队返回。

消防部门也提醒:冬季,车辆长时间行驶,容易造成发动机温度过高,如发动机散热不佳易引起自燃。因此请广大市民在出行前做好车辆的检查工作,另外车上一定要配备灭火器具,做好控制初期火灾的准备。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蒋大伟 记者 孙毓 通讯员 陈钧文 李蕾 编辑:虞舜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