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萧山机场跻身“全球最繁忙机场” 明年可以坐地铁去机场

发布时间:2019-12-31 08:44:53

昨天上午,随着GJ8888航班降落萧山机场,旅客连先生走下飞机,成为萧山机场今年第4000万名旅客——杭州机场也正式跃升为“4000万级”全球最繁忙机场。

目前,杭州成为华东地区继上海之后,第二座拥有“4000万级”机场的城市。

从971人次到突破4000万人次

杭州成长为“华东第二大航空枢纽”

交通枢纽的人流聚散能力,也是城市竞争力的一种体现。

年旅客吞吐量突破4000万人次,拥有2条跑道、3座航站楼的萧山机场,毗邻华东最大的航空枢纽城市上海,且周边分布着大大小小多个机场,“竞争对手”众多,能取得这样的成绩非常不易。

事实上,普通杭州市民坐上民用飞机出行,才不过半个多世纪的历史。1957年杭州民航站成立,当年,机场旅客出发量仅达971人次。

到1991年,杭州笕桥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100万人次。而本世纪初萧山机场的启用,让杭州民航事业的发展,迈入了一个更强大的新时代。

2003年,杭州机场年旅客吞吐量排名首次进入全国十大机场行列,达到435.2万人次。2007年年旅客吞吐量突破1000万人次。

6年后的2013年,突破2000万人次,2016年G20杭州峰会召开后,突破3000万人次,昨天又突破了4000万人次,快速增长持续。

未来,萧山机场定位为大型机场、区域枢纽机场、未来航空货运及快件集散中心、长三角世界级机场群中心机场之一。

2030年,萧山机场要实现年旅客吞吐量9000万人次。还要新建设2条跑道。而目前在国内,机场跑道4条以上的,还只有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和北京大兴国际机场。

这样一座“4条跑道,9000万人次”的大型机场,将大大助力杭州城市竞速。

“杭州-广州”航线最热门

国际航线是今后发展重点

从省机场集团了解到,在萧山机场运营的航线中,“杭州-广州”航线,是近年来客运量最大的航线。在高铁日益发达的今天,这一航线客运量依然坚挺,全国名列前茅。

“杭州-北京”“杭州-深圳”“杭州-成都”“杭州-重庆”“杭州-西安”“杭州-昆明”“杭州-贵阳”“杭州-哈尔滨”和“杭州-郑州”航线,则依次名列杭州机场客流排行榜的第2至10位。

对于杭州的航空事业发展而言,国际航线将是今后开发的重点。

萧山机场目前已形成连接欧洲、美洲、大洋洲和非洲的国际客运航线网络,覆盖全球五大洲。

未来,杭州将重点关注还未通航的亚洲国家首都城市,及其经济发展重要城市的开航,如河内、加德满都、新德里等;在洲际航线上,致力于开拓新西兰奥克兰、美国纽约、英国伦敦、意大利米兰、法国巴黎等城市,进一步加密洲际航线网络。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黄煜轩 通讯员 朱建美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