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商务部:新能源汽车出口有望保持快速增长

发布时间:2019-12-31 09:59:03

12月30日,商务部对外贸易司发布《中国汽车贸易高质量发展报告(2019)》(以下简称《报告》)预测,未来几年我国汽车贸易发展将呈现中国品牌汽车企业加大海外市场布局、外资品牌汽车出口规模持续扩大、新能源汽车领域加快“走出去”步伐、二手车出口潜力进一步释放以及进口汽车向品质化、新能源化发展。

在中国品牌海外布局方面,《报告》认为,随着汽车产业不断扩大对外开放、市场持续低迷,骨干中国品牌车企正在加快制定和实施出口和国际化发展战略。据不完全统计,我国汽车企业海外工厂产能已超过150万辆。上汽集团计划2020年汽车出口及海外销量达到35万辆。

在外资品牌汽车出口方面,《报告》认为,随着我国对外开放水平进一步扩大,整车企业合资股比的逐步放开,主要外资品牌汽车企业正在酝酿调整全球市场战略布局,通过控股现有合资公司或独资建厂等手段,有望扩大在华生产汽车及出口规模。

以东风悦达起亚为例,该公司计划持续加大新能源汽车领域研发投入,扩大出口产品阵营,促进销售多元化,重点开拓”一带一路”国家及新兴市场。2019年计划出口超过两万辆,2025年有望超过10万辆。

在新能源汽车“走出去”方面,《报告》认为,随着主要国家节能减排法规日趋严格,新能源汽车将逐渐成为未来汽车市场增长的主要领域。未来几年,我国新能源汽车出口有望保持快速增长,将成为拉动我国汽车贸易稳定增长的新兴力量。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我国新能源汽车出口同比增长99.3%。其中,比亚迪等新能源客车已批量进入欧美等发达国家以及智利、秘鲁、巴西等新兴市场,2018年新能源客车在欧洲市场占有率超过20%,在英国市场占有率超过60%。

在二手车出口方面,《报告》认为,随着我国汽车产品质量不断提升,二手车车况明显改善,中亚、非洲、东南亚等地区发展中国家对于价格便宜、质量可靠的二手车需求量很大,我国二手车对新兴市场出口潜力较大,二手车出口还将带动汽车配件和维修服务出口。

今年10月,商务部、公安部、海关总署联合发布《关于加快推进二手车出口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简化二手车出口异地转移登记手续,出口许可证由“一车一证”改为“一批一证”,适用全国通关一体化模式。业界普遍认为,相关政策彻底打通了二手车出口通道,目前国内二手车出口已不存在政策障碍。

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国家出台二手车出口相关政策对二手车经销商而言是一个很好的机遇,二手车经销商能够借此批量化收储和国际运输二手车,进而可以真正高效地开拓海外市场。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记者 钱瑜 濮振宇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