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秋后算账” 新能源车企在年初许的愿都实现了吗?

发布时间:2020-01-02 09:27:45

传统车企们:百花齐放

相比新势力们磕磕绊绊的动作,传统车企们无疑是显得更沉稳。2019年中国自主品牌的新能源系列迎来集体爆发,以全球销量来统计,入围前二十的中国自主品牌新能源车不在少数,要知道自主品牌的销路基本上是中国单一市场,能杀进前二十说明量相当大了。

今年自主品牌推出的一些新面孔在市场表现上不乏有立竿见影者,如长城欧拉推出的R1则是好用兼实惠的选择,杀进了10月单月全球榜的第20。此外广汽新能源的AionS也逐渐有着良好发挥,截止今年11月已共计卖出超过两万台。

除了AionS,广汽新能源的AionLX也是非常令人惊喜的车型,补贴后售价24.96-34.96万固然有点不亲民的意思,但新车综合续航为503-650km,其中两驱长续航版车型的综合续航达到650公里,创下国产纯电车型新高。

不得不提这些年比亚迪在新能源市场里面混得风生水起,2019年比亚迪秦ProEV超能版、元EV535均在2019年如期上市,作为车系里面的长续航版本,秦ProEV超能版和元EV535在现款基础上对续航和动力进行了大幅升级。值得一提,元EV在续航升级后,曾出现由于卖得太好产能跟不上,导致一车难求的现象。

或许是因为曹操专车的关系,一提到吉利新能源,很难不让老百姓将它与网约车的形象绑定在一起,吉利新能源要想进一步杀入家用车市场,就需要一台新车型,甚至一个新品牌。几何品牌则是今年吉利家的族谱,在2019年的4月11日,几何A在新加坡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两个续航版本的车型。

相对来说,合资品牌厂商的表现相对更加黯淡,无论是年初推出的卡罗拉/雷凌双擎E+系列、大众油改电三兄弟,还是年终姗姗来迟的奔驰EQC、奥迪e-tron等车型,都不可谓是重磅炸弹。它们的共同特点都是可买性不高,价格甚至比同等级燃油车型+拍牌费还贵。此外在智能互联化体验方面,它们做得并不比自主品牌好。目前无论是合资品牌还是豪华品牌的纯电动车型,都是曲高和寡的状态。

老屋飞入外来雁:特斯拉最惊喜

作为目前全球无可争议的电动车巨头,特斯拉常被挖苦者以“没有工业积淀”、“迟早被传统车企赶上”的说辞挖苦,但特斯拉偏偏最不喜欢的就是如果论。2018年特斯拉公布的2019计划,在今年可谓是全部按部就班执行完全。

从年初2月份开始交付进口版Model3,到年中发布ModelY,再到验收,再到现在国产版Model3已到店准备交付。特斯拉的所有行动都有条不紊并件件落实。目前国产特斯拉仅提供“标准续航升级版”,是Model3的最入门版本,预计其大规模交付时间为2020年1季度。

入门二字也只是相对于Model3自身而言,35.58万元的起售价,你能够收获到460km的NEDC续航,5.6s的破百性能,具备同价位上等水平的性能、驾控、智能体验。特斯拉顺利完成国产,买车君也期待看到一些高端自主品牌能在将来与之对垒。

新势力、合资、进口厂商三者固不能混为一谈,前者求生存、而两者有的是时间和资源慢慢布局。从今年数据来看,在补贴退坡后我国连续数个月的产销同比下跌。有补贴推动的快速增长必然是脆弱的,突然下降也难免会使人焦虑。但是由电动汽车核心技术经济性决定的市场前景已经非常明朗,也就是说现在新能源车企所遭受的,实际上是一种必经的阵痛。但是毫无疑问,2020年的竞争和挑战还会比今年更加激烈,所有新能源新势力车企们,要多加准备了。

来源:盖世大V说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