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趁着过年买辆新车 却不知道钱都花哪了?买车到底有哪些“坑”

发布时间:2020-01-02 10:10:10

2. 保险

我们经常能在新闻里看到,谁谁谁开车剐蹭劳斯莱斯、法拉利等豪车,被判全责,但没有购买保险,导致一帆风顺的人生悲伤巨额债务。购买保险,是种风险管理方式,通过缴纳一定的费用,将针对个人的风险转嫁给集体(保险公司),也就是所谓的“一人有难,大家平摊”。

车辆上路主要分为交强险和商业险,其中交强险是强制性的,而商业险包含多种细分险种,买家自由选择搭配。

2.1 交强险

交强险是一种强制性责任保险,每年一缴,根据车型不同缴纳金额不同。

交强险有赔付能力,但赔偿金额较为有限。交强险没有谈价格的余地,该是多少就交多少。

2.2 商业险

商业险是对交强险的补充,不具有强制性,但赔付能力强,并且根据所买险种的不同,责任不同。常见的汽车商业险主要有车损险、三者险、车上人员、以及盗抢险,除此之外还有不计免赔、自燃、玻璃破碎险等附加险。

每个险种都有其特定的理赔责任,比如车损险不赔玻璃、轮圈、划痕;三者险不赔己方等条例。

注意,大部分消费者认为的“全险”定义与保险公司不同,严格意义上没有“全险”这个险种,除非你花大价钱把所有能买的保险全买一遍,但这又不太值当。商业险一般还是按需购买,如果你在豪车遍地的一线城市,多买点三者绝对没毛病。

为了帮助大家理解,小哥这里说一下我自己买了什么商业险种:

主险买了【车损险】、100万的【第三者责任险】;

附加险有【不计免赔率险】、【无法找到第三方特约险】。

商业险也有规定的赔付范围,超出赔付范围的不予理赔,而【不计免赔险】的作用就是让超出给付范围的也赔付,从而进一步降低个体风险,算是买商业险必买险种;

无法找到第三方特约险,全名【机动车损失保险无法找到第三方特约险】,通常来说,车被撞但找不到第三方责任人,保险公司仅赔付实际损失70%,这个险种的存在则是让另外30%也由保险公司来赔付。

总的来说,交强险是必须买的险种,不买不让上路。而商业险是主要为你承担潜在风险的,买的越多,保的项目越多,同时每年的保险费也会更贵,所以还是了解清楚后,按需购买更合适。

来源:《购置税法》/新华网/国家税务总局/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太平洋保险/新浪汽车/智选车/查证啦/知乎@迷航sss/知乎@赵欣 作者:李华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