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趁着过年买辆新车 却不知道钱都花哪了?买车到底有哪些“坑”

发布时间:2020-01-02 10:10:10

3. “服务费”

之所以为服务费三字打上“引号”,是因为4S店有些服务费确确实实是落实在服务上了,而有些则是打着“服务”名号的收费款项,并没有实质性作用。

除了我们常见的上牌费,还有按揭购车的金融服务费,甚至还衍生出出库费、提车费、PDI检测费、GPS费、保险保证金等各种服务项。

经销商是要赚钱的,为了留住客户,车价压得低,所以要通过各种服务费用来找补回来。

当然,随着网络信息的发展,各地卖车的信息愈发透明,各家经销商处的收费也愈加规范化,买家对于4S店赚钱的项目也心知肚明,更多也就在于双方如何“谈”。


就上牌费这一项来说,自主品牌的上牌费通常是几百块钱,而豪华品牌的上牌费从一千元到数千元不等,并且还涉及强制装潢装饰等附加项目。

小哥查资料时看到一句特别形象的话,4S店就像一锅大锅粥,在这儿给你便宜,都会在其它地方找回来。毕竟是做生意,不是做慈善,还是要赚钱的。

作为消费者我们要清楚的是,拒绝经销商“先斩后奏”,谨防埋“坑”。

购车前,一定要跟销售不厌其烦的聊清楚,从下订到装潢提车再到上牌,具体有哪些花费,花费分别是对哪些项目;按揭付款的话,有哪些条件或手续费;是不是必须在店里买保险,需要的话要买几年,要不要保证金等问题。

其实理性想想,经销商车价没挣你钱,其它地方也一毛没多要你的,全部成本价甚至亏本卖给你的东西,这平白无故没来由的“馅饼”,素不相识的你,敢要么?

临近春节,你需要一台新车,回家后欢欢喜喜跟亲朋好友们过大年,吃大餐;而销售人员则希望趁年底多出几单,拿到漂亮的业绩及客观的提成;而4S店的本职工作则是提供令人满意的服务,尽可能多的获取利润,尽可能快的回笼资金。

在这场“拉锯战”中,商人是逐利的,作为买家的我们,如果不在购车前做足功课,势必会在这场“拉锯战”中,处于弱势地位,等后期反应过来时,相信没有多少人愿意花费大笔的时间和金钱去“扯皮”。

最好的做法就是了解自己辛辛苦苦赚的钱,到底花在了什么地方,花的心知肚明,有理有据,尽可能的躲过“大坑”,交易双方都开心,那是最两全其美的状态了。

这也是小哥用大量时间翻阅资料,写这篇文章的初心。希望看完文章的你,能对从订车到上牌这期间所需花费有大致了解。同样,如果你亲朋好友有购车计划,不如把这篇文章分享给他,帮他躲掉那些不必要的花销与“大坑”,相信回过头来他会请你吃饭的!

祝大家2020年新年快乐!

来源:《购置税法》/新华网/国家税务总局/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太平洋保险/新浪汽车/智选车/查证啦/知乎@迷航sss/知乎@赵欣 作者:李华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