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如何杜绝共享单车乱停乱放?“铁垃圾”如何清理?

发布时间:2020-01-03 08:53:43

杭州市城管局:谋划设置统一“禁停区” 

专家观点:谁投放谁负责,谁污染谁治理

共享单车该如何管理?从2017年开始,我们一直在关注这个问题。

2017年3月9日,快报发起“共享单车野蛮生长该怎么监管”的讨论;4月5日,面对“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现象”,反思“城市管理成本增加到底由谁买单”;8月20日,上海暂停新增投放共享单车,我们发起了“杭州停不停?”的讨论。2018年7月16日,快报头版报道再次关注“共享单车带来的烦恼”,探讨“能不能考虑两分钟后开始计费”的方法……

我们想听听大家的心声,并将大家的心声传递到相关部门。

2019年12月25日,快报再次发起“如何避免‘铁垃圾’随处可见的场景再现?”的讨论,通过快报“民意直通车”实时互动版,征集大家的意见建议,和大家一起讨论共享单车治理的问题。

市城管局发起“清废行动”

清理41575辆“铁垃圾” 2500个点位上的车还没来得及处理

昨日,杭州市城管局召开网租单车(即共享单车)“清废行动”回头看通报会,给出了当下杭州街头巷尾“铁垃圾”的准确数字——

40220辆:企业领回自行处置;

1355辆:作为“废弃物”处理;

2500个点位:仍有“铁垃圾”。

为了解决困扰城市的共享单车乱停乱放问题,市城管局在2019年12月3日-30日启动了网租单车(即共享单车)“清废行动”。28天时间,一共清理出了41575辆废弃共享单车。其中,哈啰12718辆、美团(摩拜)12063辆、ofo15439辆,其他品牌1355辆。

也就是说,哈啰、美团(摩拜)、ofo三家达到了40220辆,占了96.7%。其中,哈啰、美团(摩拜)是仍在杭州正常运行的单车企业,被清理出来的“铁垃圾”占了总数的一半。

41575辆“铁垃圾”被暂时放置在了停车场,目前,哈啰、美团(摩拜)、ofo正在陆续领回各家单车。

领回后,三家企业将按照各自的处理方式,自行处理。ofo全权委托给了第三方企业,美团(摩拜)会100%回收再利用,哈啰单车大部分车会在维修、养护后重新上路,部分无法再上路的车辆,也会拆分进行再利用。

其他品牌的1355辆,则作为遗弃物,交由专业回收公司进行废旧物品回收处置。

虽然“清废行动”结束了,但这并不意味着杭州街头就没有“铁垃圾”了。接下来,也存在反弹的可能性。

“冬季是骑行的淡季,那些被停放在河道边、开放型小区、公园角落的单车,这一部分车辆的老化、破损,可能会导致‘铁垃圾’数量的反弹,所以,已经开始进行第二轮普查。”市城管局综合行政执法二队大队长楼文晓说,普查结果显示,还有2500个点位上有“铁垃圾”。这些点位上的单车,将在1月15日前全部清理完毕。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青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