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如何杜绝共享单车乱停乱放?“铁垃圾”如何清理?

发布时间:2020-01-03 08:53:43

如何杜绝共享单车乱停乱放?

单车公司扩大“禁停区”范围

市城管局谋划设置统一“禁停区”

这次“清废行动”,市城管局动员了全市各街道、社区的中队,环卫所的协管员、环卫作业人员,以及社区、物业、市政、绿化、河道养护等部门的工作人员、志愿者。

效果也是非常明显的,走在路上,废弃的共享单车确实不太能看到了,而且,大部分单车的摆放都很整齐。

不过,“清废行动”的数据也反映出一个问题——正常运行的哈啰、美团(摩拜),仍是“铁垃圾”产出大户。

未来,哈啰、美团(摩拜)两家企业如何进行后续运维管理呢?绿化带、河道边、小区里,是否还会出现“铁垃圾”遍地的情形?

哈啰和美团(摩拜)的相关负责人都表示,未来可以管好自家车辆,不会让车子变成“铁垃圾”,同时,也不约而同提到了设置“禁停区”。

美团(摩拜)负责人说:已经跟各城区谈过,2020年,美团(摩拜)将进一步设置“禁停区”,如河道边、商场附近的小巷子等。用户一旦将车停入“禁停区”,就会受到平台的相应处罚,如降低信用分。一些重点区域,则会被标为“强禁停”,用户一旦停进去后,会被罚款。

哈啰单车负责人说:哈啰在杭州一共设置了30个“禁停区”,主要在西湖区、江干区和拱墅区。接下来,哈啰单车还将在滨江设置10个“禁停区”,下城区的浙大一院附近也将设置“禁停区”。

不过,这两家单车企业都只是在各自划定的“禁停区”内,按照各自平台的规定进行相应处理。因为“禁停区”还不是很多,也没有形成统一的停车规范,所以能取得多大效果还有待观察。

接下来,杭州会不会统一划定共享单车“禁停区”呢?楼文晓说,当下,市城管局正在和单车企业商定,建立“负面清单区域(禁停区)”,进一步明确,哪些位置不可以停放共享单车。比如说,医院、河道附近20米,可能就不可以停放单车,一旦违停,就会被扣费。不过,“负面清单区域”的划定还需要一点时间。

楼文晓提醒大家,人行道旁的白色线框是杭州的非机动车规范停放区域,未来,共享单车、电瓶车、私家单车等非机动车都要停进白框内。大家停放共享单车时,不妨有意识地停进白框内。

此外,市城管局正在谋划下一步的长效管理工作,接下来将会制定共享单车管理规范、继续控制共享单车的投放数量。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青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